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晓旭演绎黛玉葬花 堪称《红楼梦》经典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7 10:0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Ruru  

  •     没有人会忘记1983版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因为在观众的心里它早已成了经典影视的代名词了。因为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策划的特别节目《红楼梦再聚首》,80多位“红楼儿女”又聚在了一起。

      “林黛玉”泪落“葬花”地

      自称性格有点孤僻的陈晓旭并没有跟随剧组的大队人马走,而是悄悄地来到了“黛玉阁”。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她一直没有走进“阁”内,却围绕一棵树转了几圈,“这棵树长粗了,我都不认识了,但是,我记得很清楚,它距离‘黛玉阁’的米数。”说着说着,眼泪竟然夺眶而出。原来,这棵树旁便是当年“黛玉葬花”处。“我知道,当年导演选中我,不是因为我漂亮,而是我的性格和‘黛玉’很相似。拍《红楼梦》时,我的婚姻很不幸福,所以黛玉葬花这场特别能反映我当时的心境。”从陈晓旭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中,记者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多愁善感的“林妹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