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王家卫“蓝莓”揭幕戛纳 姜文新片出局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0 22: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Ruru  

  •   昨晚,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王家卫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入围并将作为开幕影片放映,华语影片全部落马。

      尽管如此,为祝贺戛纳的六十大寿,巩俐、姜文、侯孝贤等中国影人仍将前往祝贺。

      王家卫“双喜临门”

      王家卫的首部英语片《蓝莓之夜》不但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项金棕榈,还将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放映,“双喜临门”。随后,王家卫在接受本报连线时说:“我殷切期盼重返戛纳影展,庆祝它的60岁生日,并以新作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揭开序幕。”

      《蓝莓之夜》虽然是一部英语片,但由于是由中国导演执导且由中方公司出品,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因此一再强调,该片是以中国电影的身份担任开幕影片。5月16日,该片将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当天进行首映。据悉,届时,王家卫将率诺拉·琼斯、裘德·洛、蕾切尔·薇兹、娜塔利·波特曼等一拨巨星亮相。

      华语片全部落马

      比较意外的是,报名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全部落马,其中包括姜文的《太阳再次升起》、杜琪峰的《铁三角》等备受关注的热门影片。对此,姜文今晨在接受本报连线时,通过其助理表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万物皆有命。我坚信《太阳再次升起》会有一个不错的前景。”据悉,姜文近期一直在法国忙于该片的后期制作。

      另外,为祝贺戛纳的六十大寿,中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从上百部国产片中挑选了6部出征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包括《东京审判》《云水谣》《红棉袄》《最后一次爱你》《樱桃》和《男才女貌》,不过没有一部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导演刀亦男的《夜车》、李杨的《盲山》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