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杨千桦是林夕的心头的一块肉 有微妙的关系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2 18:0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子衿  编辑:江风  

  • 主持人:我们继续看下面的这位杨千桦,说到这儿,刚才林夕老师已经讲了,在你面前哭的最凶的女歌手。
      林夕:私人的场合。在颁奖礼上也哭过。
      主持人:是你最喜欢的女歌手吗?
      烟灰:应该是最偏爱的女歌手。
      林夕:我曾经在公开的场合说过她是我一块肉,我跟她有很微妙的关系,我很疼爱她,很疼她,我对她的事业,对她的人生,对她的爱情很关心。我常常会把她当做妹妹来看,我常常跟她讲一些做人的道理,而且我跟她合作出道以来的歌词差不多觉得是写尽了她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遭遇的感受。其实当中有她也有我,所以我跟她好像血肉相连的样子,我是偏心疼她,那又怎么样呢?
      烟灰:《亦舒说》,在林夕老师的歌词里面很多引用的书名。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在杨千桦要换公司了,可能得不到公司的宣传,因为要满约了,完全把这张唱片的歌词写下来,还用亦舒这个桥段来做?
      林夕:没关系,我写专辑十首歌曲,是她在旧公司最后的作品了。可是我觉得没有宣传没关系,我尽我的能力写,杨千桦在现阶段发展的样子是什么样的心态,我不同的角度写她的心态。亦舒是影响我很大的作者,而且千桦本身也看她很多的书。亦舒出了很多关于爱情对人的一些看法,保护自己的方法,我写进去都是来自亦舒最重要的理论写下去,跟她的公司没关系。而且我跟她的老板说过,你要保证这个专辑像平常一样用力宣传,因为卖了钱也是你自己公司的。
      烟灰:我听这个专辑觉得杨千桦很不一样。
      林夕:不一样成长了嘛。
      烟灰:最大的特点她没有唱一些很K的歌,听一首歌才能听出它的味道这样的感觉。
      林夕:对。她新加盟的新公司我反而不敢写得那么放肆,一定要有安全保证的东西。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