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达明一派他们性格早已不合,黄耀明蛮辛苦的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2 17:5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子衿  编辑:江风  

  •   

    主持人:下来的这组歌手他们的音乐存在并不是为了各种音乐奖项,达明一派,黄耀明和刘以达有各自音乐方面的事业,对这个组合来讲,林夕老师也很有发言权。

      林夕:陈少琪老师比较……

      陈少琪:说什么?

      主持人:现在他们单飞之后的方向完全不一样。

      林夕:不和,传言而已。

      陈少琪:那时候刘以达要组成达明一派的时候,我已经载帮刘以达做小样,他还没有跟黄耀明认识之前,黄耀明过来之后觉得这个人挑对了,形象还有对音乐的认识最好了,本身他们听的音乐,希望能从音乐里面达成的理想其实是不一样的。

      林夕:他们两个人根本性格是不一样的,我觉得黄耀明对歌的内容、歌的类型是比较到位的,音乐技术的部分刘以达来做,从前达明一派最初的时候是这样。有纪念专辑的时候,两个单飞,达明一派几周年纪念联合做一张专辑,中间已经发现他们性格的不同,接着合作蛮困难的。据我所知是蛮困难的,黄耀明是蛮辛苦的。

      烟灰:讲起他们,最近出来不同的唱片,林夕老师讲讲他们不一样的东西。比如黄耀明还有林义达找人做了新的组合,出来同名专辑,林夕老师有没有听他的名专辑?

      林夕:黄耀明《落水》写的很辛苦,因为他的要求不同。过去我比较臣服于黄耀明的时期,我听他的话,什么爱情观,我没有自己的爱情观,我不会这样的,我就会给他改。现在慢慢我会说这样不行,你永远只能表达你自己的性格,而你二十年不可能不断的,你的性格没变,你不可能不断写的都是你一定指定的很真的自己,音乐上可以不断地改,既然你音乐上可以不断地改,我也可以赋予你从前没有的思考。有一首歌比较古装,是为一个电视剧而写的,是历史剧,我写的蛮有历史感,叫《四大皆空》,但是那些音乐跟他整个《落水》所选择的路线是很欧洲的,音乐感不和。专辑好听是好听,我很担心,我跟他直接讲过,这样下去你会越走越远,你的受众再狭窄的时候,你以后的路很难走。

      烟灰:怕他走进一个死胡同里面走不出来。

      林夕:我觉得有点,可是他对我讲,那个《落水》是他单飞之后最满意的专辑。每个人都有一个盲点,如果他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就有这个毛病。

      陈少琪:我觉得两张专辑基本上就是把他们个人对音乐的理想还原,黄耀明我的感觉形象比较耀眼、凄美,比较电子的那种。林义达说白了比较前卫比较摇滚的。前卫跟耀眼跟凄美是不一样的,现在分得很清楚。

      主持人:算是一件很好的事,回到自己本来的样子。

      林夕:凄美。黄耀明问我这个封面凄不凄美啊?我说它凄而不美。好像一个怪物一样,贴了那么多……如果你要对BEYOND致敬没有问题,弄这些不是真要这样,捱那么多苦出来恐龙的样子,不合适。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