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谭维维现场演唱《死了都要爱》-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谭维维现场演唱《死了都要爱》

【制作:子衿】


视频:谭维维现场讲笑话:我很崇拜范伟

视频:谭维维 我是一个爱“臭美”的人

  LULU:接下来是“改变”这个关健词,第一个问题很有意思,如果有机会改变自己的一种个性或者身体的某个部位,你选择改变什么?

  谭维维:我可能会选择内在一点吧。

  LULU:如果是个性或者是身体上比较直观的某个部位。

  主持人(大鹏):先说性格部分。

  谭维维: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外放的人,就像我经常用红色来形容我自己,但是我还是希望慢慢会变成淡蓝色,再往里一点。其实积累了内在的一些东西,突然释放是非常强大的。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养成一种比较喜欢去宣泄我自己情绪的性格,所以说导致我特别羡慕内敛内秀的一些人。

  LULU:如果说淡蓝色是不是有一点忧郁?

  谭维维:我觉得还好。像我这种性格,如果中和一下应该不错。

  LULU:超女里面其他人的性格谁的你更欣赏一点?

  谭维维:雯婕。

  LULU:尚雯婕(尚雯婕新闻,尚雯婕音乐,尚雯婕说吧)对媒体有时候可能不知道说什么。

  谭维维:我是一个乐于去表达我自己的人,如果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我就傻笑了,最自然的状态就是最真实的。

  LULU:如果说选择自己身上一个部件变化,会选择哪个?

  谭维维:零件都可以换一下。

  主持人(大鹏):都挺漂亮的。

  谭维维:但是有点闷闷的。我觉得倒还好,如果再让我选择,再高一点?我鼻子是歪的,小时候摔的,长大之后后来去医院,他们说如果要弄直要敲碎,特别难受,就让它歪着吧。

  主持人(大鹏):我鼻子是塌的,小时候玩蒙着眼睛的游戏,结果鼻子塌了。

  谭维维:他们说每个人的鼻子都有点歪。

  LULU:据说小时候应该破一下相,要不然人长得太完美,红颜多薄命。

  主持人(大鹏):我是破多了。其实我注意到一个事觉得我很标致,一般男孩眉毛这儿有一个疤。

  谭维维:我下巴这儿有一个疤,磕的,伤痕累累啊。

  主持人(大鹏):刚才我们讨论的纹身,我可以说吗?

  LULU:已经说出来了。

  谭维维:没事,其实这是一种爱好。

  主持人(大鹏):但是我刚才在你转过身的时候,看到你腰际有一个纹身。

  LULU:那块应该不是特别疼的,据说手上这块是特别疼的。

  谭维维:我在脚背上特别疼,因为每个人纹身的目的都不一样。也许不是大家认为的,因为好玩因为时尚才去纹的。

  主持人(大鹏):你呢?

  谭维维:我是因为我的信仰,我把我自己的名字,是我师傅给我的一个名字。

  主持人(大鹏):不是谭维维的。

  谭维维:没有,是一个藏族名字。

  主持人(大鹏):我们能看吗?上次REBORNE的妹妹背后也有一个纹身,很漂亮。

  谭维维:就是一种爱好,没有什么。

  LULU:如果给你魔法改变目前生活的某一方面,你想改变什么?

  谭维维:我还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有的时候我还是觉得知足常乐,现在对我身边的人和事都是特别满意的。

  LULU:还有没有一些有待改善的方面?

  谭维维:那就在于我自己,做任何事情好还是不好还是对错,都应该从自己身上找一些原因。即便这个事情可能因为我们两个产生误解,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改变的话,从我自己先改变。

  LULU:有人说谭维维的性格或者是舞台经验方面都是挺成熟的感觉,日臻完美的感觉。你自己有这种感觉吗?

  谭维维:其实没有。我自己在这方面进入超级女生之后也想了很多,可能因为大家说我没有个性也好或者太完美,但是我觉得是因为我不舍得去放弃。有的时候人还是学会去放弃比较好,我希望我有的方面都拿出来告诉大家。有时候就像我拿了一把利剑一样不停挥舞,但是那种力量没有无声胜有声的感觉。我现在想如果要改变的话,我希望我能多多学会放弃。

  网友:维维最好哪儿都不要变,我们就喜欢现在的你。

  LULU: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偶像一直保持原本的性格。

  谭维维:但是学海无涯,真是要学习,我是比较希望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吧。

  LULU:慢慢从女孩改编成女人。

  谭维维:这是必然的,年龄这个问题是每个人都不可逃避的,每个人都有25,每个人都有26。

  LULU:如果你有能力改变一个人的生活,你会改变谁?变成什么样子?

  谭维维:……我可能会选择我爸爸,我会让他年轻的时候不会那么辛苦,不会那么生病,可能会改变他。

  LULU:你一直以来挺大的一个愿望?

  谭维维:对。

  主持人(大鹏):挺伤感的。

  谭维维:不伤感。我觉得不应该把这种事情反面的,是一个很好的事。

  主持人(大鹏):谈比赛吧,比赛一路走来都是挺顺利的,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你会不会想到改变某一场比赛的局面?

  LULU:如果你改变其中一次比赛的表现,你会选择哪一段重来?

  谭维维:是我的比赛吗?

  LULU:对。

  谭维维:我希望我都重来。

  LULU:你每场表现都很好,从来都没有PK过。

  谭维维:那不完全是件好事,就像我身边的我看到她们经过PK之后成熟成长,所以我是很羡慕的,心理特别羡慕她们。

  LULU:你有没有觉得这次实在有点糟糕?

  谭维维:有,我在成都赛区的时候,特别是20进10的那次简直是惨不忍睹,自惭形秽,自己看到的时候觉得非常尴尬。我一开赛以来就一直在自己的心理挣扎,我觉得可能经历是我的财富也是我无限的劣势,我就经常一个人在那儿自己跟自己做斗争,就没有斗争过。我记得20进10的那场,主持人问我什么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一直在伸舌头,跟个傻子一样。下台的时候我是驼着背下去的,那场特别不好,完全不在状态。

  LULU:唱的呢?

  谭维维:当时很奇怪,我对我的表现不满意,作为评委老师觉得你太过于把心中的愤怒都喊出来,就是因为那一次好多维生素是因为我唱了《死了都要爱》才关注到我,很矛盾这个事情。

  LULU:你对那次反而不是特别满意?

  谭维维:非常不满意。

  LULU:那天谭维维不是特别满意,今天给我们一个特别满意的歌唱。

  谭维维:啊?

  主持人(大鹏):稍微有一点突然,我要代表音乐人跟大家先解释一下,一般歌手来讲,我们早晨起来嗓子都不开,所以唱不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

  谭维维:那天我开玩笑,十全十美后台的时候,他们说唱歌了,我说练一下嗓,练一下嗓,我跟郭莎在后台那儿特别搞笑。

  主持人(大鹏):你要不搞笑的话怎么练声?

  谭维维:不练。一般也就是上台就唱,真正练声很麻烦,又没有键盘,其实练声就是在学校练。

  主持人(大鹏):那你现在能不能给我们演唱一下?

  谭维维:好啊。

  主持人(大鹏):唱什么歌?

  谭维维:那就唱《死了都要爱》。

  主持人(大鹏):我们今天没有键盘老师,现场的气氛稍稍有一点冷,我们由这首歌转暖吧。

  谭维维:我是一个比较自HIGH型的歌手。

  (谭维维现场演唱《死了都要爱》)

  主持人(大鹏):太厉害了,太有穿透性了。怎么做到的?

  谭维维:最俗气的一点,我们老师经常在学校说,其实上厕所的时候唱歌是一个很不错的体会。因为气沉丹田,我们老师让我们上课的时候,那里有钢琴,让我们搬重物时唱歌,那个时候气会落下去。我们会根据他的一些理解,会觉得上厕所的时候那个时候唱歌很不错。

  主持人(大鹏):吃辣的还能保持这样的嗓子,真是让人们觉得很嫉妒,老天不公平,对你偏爱一点。

  谭维维:其实很多唱歌的人特别喜欢吃辣的。

  主持人(大鹏):本来我想有心唱回一个给你,当她唱完之后我一点底气都没有了。继续下面我们的关键词。

  LULU:我们还有一个来测试一下谭维维的声音高度。最近有一个特别火的男中音,是俄罗斯那边的,你听过吗?

  谭维维:那个确实很难达到,特别是男生。

  LULU:专业歌手能达到吗?

  谭维维:女生要达到他那个音不难,男生我见过几乎没有。

  主持人(大鹏):男女唱歌那个高度是不一样的。

  LULU:八度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大鹏):八度是今天的气温。你大概唱到哪个度?

  谭维维:真声可能会唱到A吧。

  主持人(大鹏):我是Z。

  谭维维:假声可能HI C,HI E。经过训练应该是很容易的。

  主持人(大鹏):你会唱他那个歌剧吗?

  谭维维:他们在网上说是海啸音。

  LULU:海豚音跟海啸音有什么区别?

  谭维维: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大鹏):海豚音好像更细一点。

  谭维维:去年黑楠老师说的海豚音我才知道那叫海豚音,今年听说叫海啸音才知道海啸音。

  主持人(大鹏):还有一个海狗音。

  谭维维:今天可以自创一个海狐音。

  网友:一开口声音很大,吓我一跳,一点没准备,唱得确实不错。

  网友:维维唱歌真用感情,声音很振耳。

  网友:喜欢谭维维是因为她太搞笑了。

  LULU: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有一个鬼脸。

  

时间:2006年10月16日14:3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