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新《红楼》12拆 唐一菲 秦可卿不正眼看人

作者:编导/小戈
2010年09月08日20:43

  编导:虽然你的篇幅很短,但其实有跟很多演员对到戏,对戏的这些演员当中,你对谁的印象会比较深刻一些?

  唐一菲:其实我对于姚笛演的王熙凤,我一直在说,我跟她是很多年的朋友,所以我很清楚姚笛是一个什么样的个性,她演王熙凤是我意料之外的,因为我觉得她根本就不像。当然她骨子里也有王熙凤这个因素,但是她是不习惯展现她自己的这一面的,所以演这么张扬的角色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且是大段大段的台词,你们都看到了,这台词,你们听起来都很难懂。我们在看,然后再背,然后再到呈现,是一个更艰苦的过程。所以我第一天跟姚笛拍的时候,我就问她,我说姚笛,你是怎么背下来的?我说王熙凤的台词太长了,而且你每天大段大段的全是古文,我真的觉得很为难你,你很辛苦。姚笛说,哎,头几天我也要疯了,但是后来背习惯了,这就是一个环境嘛,语言环境。当你已经进入到这个语序,这个语言环境里面的时候,你就好背得多了,就容易多了,我就觉得姚笛很辛苦。

  那宝玉就比较出乎我的意料,他跟我演戏的时候,让我觉得他像一个老演员,我觉得这是第一次演戏吗?就会觉得你机器在哪?在这儿是吧?这么大,行,欧啦!我说你是第一次拍戏吗?小彤,就感觉他已经把这个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看成他的家人了。

  编导:你会觉得其实于小彤的表演比较接近于他自己的本色。

  唐一菲:对,他就很本色,我觉得他生活中比他现在呈现的更像宝玉,他真的是一个活脱脱的一个宝玉,他没有这种男女之间的这种意识。就像我刚才说的,可能我跟他见面也就第二次吧,他上来就,一菲姐姐,上来就抱着你,就要亲你。你会觉得特别意外,说这是干嘛啊?因为很少有男演员这样嘛,虽然你是个小孩,他的这种举动就让你觉得特别亲切,马上就让你觉得这是一家人,这是我的小孩,或者是我的小弟弟,就是这种感觉,一下把演员和演员之间的距离给拉近了。后来我以为他只是对我情有独钟,后来我错了,他对谁都这样。


  编导:更像宝玉了。

  唐一菲:对,他生活中非常像宝玉,甭管你在干嘛,只要你没锁门,他可推门就进,你可千万别在家换衣服啊什么,根本没有这意识,直接推门就进了。我第一次进到那个驻地训练的那个,就是集训的那个地方的时候,我在那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醒来,我突然闭着眼睛的时候,觉得有点异样。等我一睁眼,我就看见宝玉蹲在我的床边这样看着我,姐姐,你醒了?哎呦,我当时,你说我是一个什么心情?我跟他又不是很熟你知道吗?我当时第一感觉,哎呀,少红导演太有眼光了,选了一个骨子里就是宝玉的人。

  编导:我们之前也跟他聊过,然后讲到说他演得很本色,但是也想说本色有的时候对于演员来说也许是一个双刃剑,可能他就把你定型成只能演这种角色。所以你在跟于小彤的接触当中,有没有发现他作为演员比较专业的,关于表演方面的一些表现出来?

  唐一菲:我跟他对戏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让他发挥得比较困难的戏,但是我听说有一场戏好像是他要被打,然后哭了,还是怎么样,然后小彤哭了很多条,好像都没哭出来。然后他就跟我们的副导演说,叔叔,你在桌子下面你蹲着啊,因为他是坐下以后,特别生气的坐下,然后就哭了。然后说,你藏在这个桌子下面,等我一桌下你就使劲掐我腿,你不用管结果,掐紫了都没事,你就使劲掐。副导演说,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可真使劲掐。没事,你放心掐。那一条说,使尽了全身的力气,腿好像都胀了还是怎么了,哇塞,就真疼,哇一下就哭了。我觉得作为第一次演戏的演员能有这样的意识,他不觉得说这是拍戏呢?随便差不多就行了,反正观众看得明白,知道我不舒服了,知道我生气,难过就行了。他没有去糊弄观众,他希望把最真实的东西带给观众,宁可自己牺牲了,自己疼了什么这都没事。我觉得这种精神特别好,所以我相信小彤以后会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