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访谈预告

预告:10日14:30关锦鹏到访 畅谈昆曲《怜香伴》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2010年05月07日18:23

    关锦鹏担纲导演、李银河出任文化顾问的女同性恋题材昆曲《怜香伴》,将在作者李渔诞辰400周年之际,活色生香地呈现于舞台之上。

  《怜香伴》又名《美人香》,是清初文人李渔《笠翁十种曲》的开篇之作,其题材跳脱男女窠臼,由佳人爱慕佳人的情感入手,讲述了崔笺云、曹语花两位古代美人,因体香邂逅,诗貌相怜,种下情根,誓作来世夫妻,历经波折,终得同嫁才郎的爱情传奇。

  此次担纲昆曲《怜香伴》导演的是著名电影导演关锦鹏。他早年拍摄的《胭脂扣》,梅艳芳与张国荣所饰演的角色就是在一个青楼的粤曲堂会上邂逅,并展开了其生与死的隔世恋情,由此不难看出关锦鹏深远的戏曲情结。

我要跟关锦鹏说话……

直播间聊天(5月10日14:30开通)

直播留言地址【《明星在线》说吧】

互动及获奖查询:明星在线圈子

  面对媒体,关锦鹏并不回避自己的情感取向,他反倒认为可以通过自身的生命体验来重新挖掘李渔在几百年前对“美人相恋”的戏剧表达。他力图给演员更深入的角色解读,而不是单纯地通过戏曲程式化的表演去完成表演,“在唱念做舞之外,每个演员都应该有内心的纠结,当然他(她)们不用一味去考虑‘情感类型’,因为《怜香伴》的核心是情感本身!”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