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阿凡达》强调中国元素 大片要有大境界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07:42 | 作者:贺林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12年前一部《泰坦尼克》号,让中国人为好莱坞所深深折服。时隔十二年《泰坦尼克》的导演带着花四年时间精心打造的3D电影《阿凡达》来到了中国。和刚刚下映的电影《2012》一样,在这部影片中导演也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

    詹姆斯-卡梅隆:我要告诉你,这个山,这个哈利路亚山是来自中国的黄山,来自这个灵感。 我们只是把黄山抬到了空中而已。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拍完电影我觉得我去过了,身临其境。我们还有剧组人员专门来到中国采景,拍照片,回来好做成动画。

    在接受了我们搜狐娱乐播报的专访后,《阿凡达》导演和制片人就正式出席了该片的中国记者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面对中国发行方送来的带有中国特色的礼物后更是承诺,续集中一定会加大中国元素。

    如果您的祝愿成真,如果我们能够在中国和全世界票房大卖的话,我们就会再制作一部《阿凡达》,在《阿凡达》II里面,希望大家都非常仔细地看,我想到时候,您说的这个貔貅将会在《阿凡达》的世界里,在空中飞翔。

    耗时四年,花费近四亿美元,自主研发了最新3D摄像机,革新了五项电影技术而创作出来的《阿凡达》可谓是用钱堆出来的好莱坞大片。在某些中国电影人看来,这电影投资成本上的巨大差异,正是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电影巨大差距的根本。不过,《阿凡达》电影制片人与导演却有另外的看法。

    制片人乔恩-兰道:卡梅隆导演其实一直以来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运用技术,使他的故事能够讲得更好.所以在未来他将继续讲好他的故事,而他将继续把技术作为一块敲门砖,使他的故事变得更加的精彩.

    詹姆斯-卡梅隆:我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的所有影片都是爱情片,或者讲述的都是人类的爱.比如说《异形》讲到就是母女之爱;《真实的谎言》谈论了婚姻关系;《泰坦尼克号》是一个传统经典的男孩遇上了女孩.《阿凡达》也是一个男孩遇到一个女孩,但是它的情况又不一样,这两个人是处于不同的文化中,而且他所处的文化正处于冲突之中.但是我想关键在于无论你的视觉效果有多好,不管这个电影创造出来的形象多么美丽、梦幻,最关键的还是要能够打动你的观众才行.换句话说,不仅仅在视觉要让他们感觉好,还要打动他们的心灵.如果观众能够跟着你一起跨过以光年来计算的距离,来看一看两个皮肤是蓝色的角色,他们深高有10英尺高,但是他们之间的情感互动仍然能够打动观众的话,那么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是成功了.

    大投入,大场面,大明星,如今是舆论界评价一部电影是否为大电影的根本标准。也是舆论引导民众进入电影院的法宝。然而,对于电影反应的内容,却很难担当起一个“大责任”的担子。现场,《阿凡达》导演卡梅隆就好好的给中国电影上了一课。

    实际上我们这部电影有好几个主题,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当然是环境保护的信息,但同时还有一个信息,就是我们人类技术社会,如何和自然、如何和土著文化打交道.从人类历史过去的发展来看,我们通常都是拿走他们的土地,把他们的人民进行同化.但是从这部电影上来讲,我们想说的是我们应该睁开自己的眼睛,睁开眼睛这一点,在电影里面反复表现了好几次,应该说它是一个寓言.纳威人有这样一句话:我看到你.我看到你同时又一个意义,就是我理解了你的想法,我们互相是相互理解的.所以我们想传达一个信息,就是我们互相能够看到别人,就是人类能够超越这种文化上的差别,能够尊重自然,能够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搜狐娱乐播报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