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金巧巧告赢“大嘴”宋祖德 获赔偿10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21:1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持家有道女明星 金巧巧节约到有点“抠”
·视频:明星诚信报告 金巧巧:代言人确实有点冤
·视频:《全民大魔竟》 金巧巧化身魔术小助理②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大嘴”宋祖德因为在博客上“披露”明星金巧巧的感情生活,被后者告上法庭。18日,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宋祖德败诉,要求其删除博客文章,并和刘信达各赔偿金巧巧10万元精神抚慰金。宋祖德博客多次“曝光”明星私人生活,这是他的首起败诉案例。

  惹上官司的两篇博客,一篇题为《中国首富黄光裕曾栽倒在金巧巧的石榴裙下》,另一篇题为《金巧巧的另外一些破事》(又题为《金巧巧曾为吴启华之父堕过两次胎》)。记者发现,宋祖德的博客中已经没有这两篇文章。

  金巧巧看到博客后,今年年初将宋祖德告上法庭,并索赔100万元。她认为,这两篇博客内容纯属虚构和捏造,丑化了她的人格和形象,严重降低了她的社会评价。

  在今年3月的第一次开庭中,宋祖德委派律师强调,这两篇文章不是他原创,而是转载自刘信达的博客。之后,金巧巧追加刘信达为被告。刘信达承认自己是上述两篇文章的作者,但表示文章属于文学作品,具有想象和虚构的特点。文中的“金巧巧”只是虚构人物,不是原告金巧巧。

  法院认为,刘信达撰写的涉案博客使用金巧巧的真实姓名,虚构和捏造事实,侮辱贬损人格,且用语低俗,侵害了金巧巧的名誉权;宋祖德在既没有核实文章内容,也没有对侮辱性的词语进行修改的情况下,在多个博客上刊载这两篇文章,也侵害了金巧巧的名誉权。最终,法院判决宋祖德立即删除这两篇博客,和刘信达各赔偿金巧巧精神抚慰金10万元,并要求两人在搜狐、网易、的博客频道首页刊登道歉声明7天。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