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家辉一年六次夺影帝 领奖台上兴奋起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20:3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黄渤秀歌喉 细数《斗牛》中牛的悲惨遭遇
·视频:金马诞"双黄"张家辉黄渤称帝 李冰冰封后
·视频:张曼玉孤单颁奖 张家辉黄渤首尝"双黄蛋"
         >>更 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或者十几年都没有受到奖项的垂青,或者一年之间就拿了大满贯。这样的状态用来形容今年的张家辉着实合适。从3月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捧过影帝奖杯,到台湾金马奖上与黄渤分享影帝头衔,再到前晚揭晓的第53届亚太影展得奖名单上,又一次成为“最佳男主角”,张家辉凭借着《证人》一片,今年真可谓拿奖拿到手软。无怪都有消息称,亚太影展再称帝,张家辉要准备退休了。“没有啦,还是希望遇到好剧本,”张家辉在得奖后说,“不过亚太影展这个奖对我来说很重要,它让我的2009年终于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了。”

  如果加上“第一届优质华语电影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第13届韩国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评审团特别表扬奖”,张家辉因为《证人》一片,今年已经拿到了6顶影帝桂冠。前晚的颁奖礼上,再度听到主持人在“最佳男主角”环节念自己的名字,张家辉已经从激动转化为兴奋,上台时还突然露了两手霹雳舞,引来台下笑声不断。发表得奖感言时,张家辉说:“我是抱着参与的心情来亚太影展的。我很想把自己在金马奖上没有说的话再说一遍,凭《证人》这部片,在2009年我拿了很多奖,我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句点,原本家里面放奖的地方,我空了一个位置等它。最后要多谢《证人》老板杨受成、导演林超贤、拍档和剧组,这个奖是属于大家的。”

  此外,在本届亚太影展上,王家卫监制的影片《阳阳》的女主角张榕容以22岁的年纪,获封影后。得奖后的她兴奋不已,呼吁观众帮她一起尖叫。而在台湾金马奖上成为大赢家的戴立忍,再度因为《不能没有你》赢得最佳导演奖。而本届亚太影展的最佳电影则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尼电影《天虹战斗小学》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前晚在台湾举行的53届亚太影展颁奖晚会还受到花莲6.8级地震的影响,转播一度中断10秒。昨日返回香港的张家辉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当时真的感觉到震动,虽然不是太危险,但也不敢一笑置之。”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