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孙海英“扮小”吃不消 靠喝羊肉汤补体力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23:0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孙海英情绪数度失控 新剧与吕丽萍演母子
·视频:吕丽萍谈新话剧哽咽 孙海英情绪失控飙泪
·视频:孙海英当场飙泪不掩饰 自信扮嫩决不靠装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娱乐现场》】继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孙海英和吕丽萍这对“夫妻档”实力演员,又走进了话剧《培尔金特》,12月9日该剧在北京进行了首演,“激情夫妇”的精彩表演令场内掌声雷动,扮演浪荡子培尔金特的孙海英由于入戏太深,谢幕时依然放声悲泣,令观众感叹不已。导演王延松说:“他演得灵魂出窍,让人完全忘记这是一个自然的人,而是灵魂在时空里穿梭。”

  该剧在京连演5场后将进行全国巡演。明年2月7日、8日,《培尔金特》将在河南艺术中心连演2场。 卖点 名演员名导名剧新编《培尔金特》是挪威剧作家易卜生的重要作品,它通过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探索了人应该怎样生活等哲学命题。孙海英演小培尔时,头戴牛仔帽,嬉皮笑脸、满口谎言,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玩世不恭的语气,展现出一个浪荡子形象,一举一动中都透露出无耻之态,完全颠覆了“石光荣”的形象。

  该剧由执导过话剧《日出》、《雷雨》等的话剧导演王延松执导,阔别话剧舞台已有20年之久的孙海英扮演了这个备受争议的人物,而他的妻子吕丽萍则在剧中一人分饰母亲与妻子两角。

  从中戏表演系80班的毕业大戏《原野》到今天的《培尔金特》,吕丽萍和话剧舞台一别就是20多年。《培尔金特》居然成了吕丽萍中戏毕业25年后的话剧处女作。

  孙海英、吕丽萍虽然都是影视明星,但对于两人的话剧表演实力,导演王延松十分信任:“孙海英是专业的话剧演员,还因一台话剧得过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吕丽萍是中戏的高才生,这些年未能站在舞台上演出也是她一直的遗憾,我们三人为了艺术理想选择了这部话剧。”

  现场 这是一部心灵对话大戏

  在该剧首演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英炮轰中国戏剧现状。他说三年前吕丽萍说要做《培尔金特》时,“我的脑袋嗡的一下!中国人现在根本就不看戏了,这个戏还有做头吗!”

  在吕丽萍的长年劝说下,最终孙海英接下这部戏剧。“我以为舞台剧已经死了,这个社会很浮躁,我对现代人的欣赏水准不清楚,但是我明白,搞笑小品、胡闹的东西都不能当话剧。演这部剧,在经济上我们可能毫无收获,但是从心灵上我们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孙海英真的没让大家失望,舞台上的孙海英,带着桀骜不驯,带着目空一切的傲慢,带着顽童般的好奇,敏捷到位的形体语言使得培尔金特这个戏剧舞台有史以来最难呈现的人物跃然而出。

  亮点 视觉冲击和格里格组曲

  剧中多段多媒体的运用使整部戏视觉冲击力很强,将人物内心无限放大,成为全剧一大亮点。全剧从培尔在大海中挣扎开始,一段低沉的呐喊声把观众带进了培尔的人生,观众可以看到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一张痛苦挣扎的脸。当他遭遇“铸纽扣人”索要灵魂时,画面上又出现了无数只骷髅手臂,仿佛游走于地狱中。当培尔想起索尔维格时,远处又出现了绚烂至极的金色小屋……特效的变化让人感受到培尔痛苦挣扎,各种情愫纠结在一起,对生命的渴望与自身的彷徨无助。除了视觉冲击外,格里格组曲也作为该剧的灵魂,一直激荡着观众内心。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