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孙海英夫妇话剧首演 张纪中“生气”捧场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20:5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孙海英当场惹恼吕丽萍 夫妻二人秀真生活
·视频:孙海英为“培尔”落泪 称爱要大胆说出来
·视频:孙海英当场飙泪不掩饰 自信扮嫩决不靠装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12月9日,第七届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重点剧目话剧《培尔-金特》在京首演。孙海英依靠出色的台词和形体表现力,演活了坏小子培尔,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好评。谢幕时,他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向观众不断致谢。

  孙海英形体到位演活坏小子

  在《培尔-金特》中,孙海英和吕丽萍都挑战了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吕丽萍一会儿是培尔年迈的母亲,一会又变成了年轻的索尔维格。而舞台上最出彩的当属饰演培尔-金特的孙海英。整部戏是从培尔在复活岛的巨石人像旁痛苦地回忆一生开始,老培尔与小培尔的交替出现最显舞台功力。孙海英将一个生性粗野,放浪不羁而又富于幻想的“坏”小子培尔金特演得活灵活现,尤其是形体方面非常到位,将年轻的张狂与无所畏惧表现的淋漓尽致。

  视觉冲击和格里格组曲成亮点

  剧中多段多媒体的运用使整部戏视觉冲击力很强,将人物内心无限放大,成为全剧一大亮点。全剧从培尔在大海中挣扎开始,一段低沉的呐喊声把观众带进了培尔的人生,观众可以看到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一张痛苦挣扎的脸。当他遭遇铸纽扣人索要灵魂时,画面上又出现了无数只骷髅手臂,仿佛游走于地狱中。当培尔想起索尔维格时,远处又出现了绚烂之极的金色小屋……特效的变化让人感受到培尔痛苦挣扎,各种情愫纠结在一起,对生命的渴望与自身的彷徨无助。除了视觉冲击外,格里格组曲也作为该剧的灵魂,一直激荡着观众内心。

  观众专家齐称赞

  孙海英流泪致谢谢幕时,导演王延松、主演孙海英、吕丽萍几乎被鲜花淹没。孙海英一边流着泪一边向观众致谢。观众们都站起来为他们喝彩。张纪中、吴若甫等圈中好友,邹静之、万芳、徐晓忠、童道明等戏剧界专家都对该剧给予肯定。吴若甫说:“我跟孙海英是好朋友,但他在台上完全变了一个人,尤其是演小培尔金特的时候,形体表现非常到位,让我几乎认不出来他。”普通观众也给该剧打出高分,很多人表示这是他们看过的最自然的外国戏。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