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他们怎样内衣外穿 盘点英雄“奇装异服”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21:1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对电影服装造型感兴趣的观众可能关注过电影频道每周六、日晚9点半档播出的《创意星空》,这是一档大型创意体验活动,我们要跟随这股创意的风潮来盘点一下美国银幕上“奇装异服”的超级英雄。好莱坞电影风靡全球,经典电影人物深入人心,他们身上穿的服装也变得身价不菲,1978年版的电影《超人》中克拉克·肯特身上穿的超人服,曾被拍出了11.5万美元的高价。这件衣服让克里斯托弗·里夫变身成为美国人的银幕骄傲,这种“内衣外穿”的方式也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6年的时候,华纳公司斥资在《超人归来》中再现了超人的形象,对于这类已有广泛影响的电影,任何细节都应该考虑周详,服装也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为《X战警》系列电影设计过角色的导演布莱恩·辛格不想让新超人在任何细节败下阵来,他找来经验丰富的斯坦·温斯顿工作室,在超人服上动起了手脚。当然还是内衣外穿,主题也保持了三原色的搭配,在腰带前增加了S徽章,超人胸前的S标志略微上移,由乳胶浇注并采用了精密的激光切割技术,看起来立体感十足。服装材质使用的是新型纤维材料,让主角的肌肉线条看起来饱满丰富。

    在这套衣服的包装下,布兰登·罗斯把超人,演绎得很完美。另外一位酷爱紧身衣的超级英雄当属“蜘蛛侠”,只要提起有蜘蛛标记的网状连体紧身衣,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这位挥洒着蜘蛛丝到处飞檐走壁的银幕英雄。七年前山姆·雷米带着对惊奇漫画的崇拜,得到了哥伦比亚影业的支持,蜘蛛侠这个漫画英雄被搬上了大银幕,这位英雄的服装就不断地在改良。导演要让主演托比·马奎尔不会因为裤子太紧或者鞋底太硬无法发挥出最佳演技,而蜘蛛侠也可以更加从容地去行侠仗义,或者谈情说爱。不过和超人一样他们属于酷爱紧身服类的英雄。

    相对于前两位,钢铁侠要幸运得多,他可以用高科技设备来设计造型,不过他对这套行头的依赖也超过了前两位。电影里,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军火商托尼如果没有钢铁盔甲,他就是一个普通的花花公子。打造这套盔甲的任务交到了斯坦·温斯顿工作室的手上,他们利用金属片甚至是炮弹零件为材料,在设计中注入了图像化的科技元素,让衣服看起来像军事装备的组合,最后这套衣服还融入了主角的内心想法,盔甲一定要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