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陈楚生摆脱沉寂回归 北京演唱会火热开唱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20:5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楚生开个唱努力赚钱 所有收入用于还债
·视频:陈楚生歌迷老少通吃 白发老人托腮陷陶醉
·视频:陈楚生回馈歌迷尝试跳舞 嘉宾瞄准冯小刚
         >>更多精 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陈楚生首个大型演唱会在工人体育馆上演。有时候,一场成功的“仪式”就能完成“人生升级”或让明星诞生。昨晚,舞台灯光制作团队、国内一线乐手、华谊公司、接近满场的歌迷和观众与陈楚生一起完成了他从“选秀歌手”到“BigStar”的升级。

  如果仅从个人对比上,陈楚生相对其他老歌手乃至同批的“选秀歌手”并不占明显优势。比如他没有那么“明星脸”,他暂时还缺乏一些大明星应有的“范儿”或霸气,他的创作可以达到流行歌曲的标准但还缺乏更深刻、更经典的内容。他的声音一直被宣传为“难得的好”,但更明显的是昨晚以嘉宾身份献唱的杨宗纬的声音才是“惊为天人”。

  不过,就像一个小山坡一个人就可以爬完,但登顶真正的山峰就必须依靠团队。陈楚生昨晚可以被认为“升级为大明星”,正是他和他幕后团队实力展示的结果。比如细节处,每位到场观众,不论第一排还是最后一排,都会发现座位下免费赠送了荧光棒和发光牛角。由此带来的几万元花销算不上“大手笔”,但观众却被激发了参与感。而且当场灯熄灭后,一点点光汇成红色“光洋”的场面也足够让人感到激动。

  在大方面上,灯光、音响、舞台设计、视频显示等环节都能看出在往大气里做,且效果让人满意。内地少见的舞团设置因为有了香港导演的坐镇也让观众享受了“港味儿”舞蹈大餐。李延亮、王澜、王笑冬、刘效松、潘卫东等国内一线乐手保证了现场音乐的高水准。五面中国大鼓的设置极大地激起了观众的热情。而且还算“新明星”的陈楚生已经开始“提携”新人。与他一起打鼓的是刁磊、何岩、达子、小蔡等新生代鼓手,几个小伙子的帅气亮相也吸引了更多人对内地新人鼓手的关注。

  陈楚生的个人特质当然也是“成星”不可缺少的。在他表演过程中,观众会从他身上看到许巍、费翔、郭富城、朴树等人的影子。他的发言虽然在演唱会的场合显得有些多,但并不让人感到厌烦,因为句句都来自真情实感。“真情实感”也正是越当明星越容易缺失、却是最能打动观众的东西。因为他还没有发行正式的唱片(只发行了一张EP和一张数字专辑),此前媒体曾担心他的歌曲积累能否撑满两个小时的演唱会。现场来看,虽然还是翻唱齐秦、那英、姜育恒等人的老歌更容易引起共鸣,但陈楚生自创歌曲的演示也不差。最难得的是,陈楚生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设置“装样子返场”环节。在最后演唱了《有没有人告诉你》后,陈楚生与众乐手谢幕,然后独自随升降机消失在舞台,宣告了这场成功“仪式”的结束。此前的公众,包括媒体在内都存在“追捧欧美、港台,内地最差”的“惯性思维”。昨晚的演唱会更重要的就是传达了只要有资金支持,内地乐坛从来不缺人才、不缺想法、不缺能震撼人、感动人的演唱会。特别是当华谊兄弟上市后,用更多资金支持内地乐坛的期待就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