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齐豫绝版个唱上演 观众高喊姐姐依依不舍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21:2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歌声飘过30年演唱会-齐豫《橄榄树》
·视频:齐豫感触落泪将告别歌坛 北京个唱成绝版
·视频:齐豫操心齐秦恋情 承认他和王祖贤不合适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无界·齐豫”个人演唱会在北展剧场上演。谁也没有想到,有着无数经典作品的齐豫,最后竟然以一首她以前从未公开演唱过的《我爱你中国》,作为告别演唱会的压轴之作。

  喜欢齐豫的歌迷,大多都是昔日的“文艺青年”、如今的“文艺中年”。他们的青春和齐豫一起经历过轰轰烈烈的“三毛时代”。从当年的浪迹天涯到如今的洗尽铅华,从饱经沧桑到返璞归真,步入中年的他们波澜不惊的外表下深藏的悲喜和深情,在齐豫成熟、温暖、包容,百转千折又超脱空灵的“天籁之音”中,得到最贴心的释放和抚慰。正如齐秦对齐豫的称呼“姐姐”,齐豫也似乎是所有人的“姐姐”,早已皈依佛门的她,以喜乐的态度和动人的音乐,传达着她对众生的大爱。

  在这场名为“无界”的演唱会上,一直自由穿行于古典和流行之间的齐豫,以她一贯的大气台风、波西米亚造型和独特的“齐式唱法”,为大家奉献了将近三十首动听的中英文歌曲。其中既有她自己的代表作《九月的高跟鞋》、《欢颜》、《船歌》、《女人与小孩》、《飞鸟与鱼》等,也有翻唱的《女人花》、《乡间小路》、《Memory》、《Sailing》等,首首都令人如痴如醉。

  最具创意的,是她将自己最经典的《橄榄树》和人们耳熟能详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重新编配,完美巧妙地组合成一首歌曲。“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和“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以及意境上,都十分契合,被齐豫和和声组合演绎得天衣无缝,令人叫绝。

  此前,齐豫曾经表示过,为了避免过度感动,在演出中尽量避免与观众交流互动。果然,昨晚的整场演出中,齐豫几乎没有说话,除了换衣服之外,将二十多首歌曲一气呵成。只有一次,在两首歌曲的间隙中,一位歌迷大声喊道:“齐豫我爱你!”片刻,暗场中传来齐豫充满磁性的温柔声音:“我也爱你。”引起全场掌声雷动。一直到将要演唱最后一首歌之前,齐豫才终于正式开口:“整个晚上没怎么说话,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太多的话不知道怎么说。音乐表达了一切,把我最美的歌声全部献给你们。”

  说完这几句,音乐响起,她竟然唱起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歌迷以前从未听她演唱过的歌曲。大家都是一愣,紧接着立刻给予了如潮的掌声。和大多数慷慨激昂的版本不同,齐豫的《我爱你中国》依然具有齐豫的气质和特色,令人回味无穷。一曲唱罢,齐豫在舞台上向台下热情激动的观众们深深鞠躬,并笑道:“很棒吧!今天我没有哭!”之后,无论歌迷们如何不肯散去,狂热地呼唤着“齐豫回来”“姐姐回来”,她都没有再次返场,而是将永远的“欢颜”留给了依依不舍的人们。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