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臧天朔准备上诉 换新律师曾为刘晓庆辩护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21:1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臧天朔斗殴案一审判决 罪名成立获刑六年
·视频:臧天朔面临牢狱二十年 情节恶劣数罪并罚
·视频:臧天朔涉黑案案情重大 侦查期限再次延长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于11月27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昨天,臧天朔决定将提出上诉。对此,臧天朔的代理律师罗先生表示已经开始准备上诉材料,并透露自己将不再代理此案。记者昨日获悉,为了保证上诉成功,臧天朔家人专门请来了京城刑事辩护律师中最有名气的许兰亭律师接手。罗律师向记者透露了臧天朔上诉成功与否取决于一个关键的证据,许律师也表示会采纳这个证据,并围绕这个关键的点帮臧天朔打官司。

  知名律师许兰亭接手

  昨天罗律师承认自己确实已经退出,但是退出的原因并非是觉得上诉成功机会太小:“更换律师是臧天朔家人提出的,他们想请一个在刑事辩护案件界比较资深的律师,认为这样的话上诉成功可能性会大一些。”臧天朔家人原本打算让罗律师和许兰亭组成一个律师二人组合力帮其上诉,但是罗律师考虑到这是刑事案件,情况比较特殊担心两个律师会产生思路上的冲突,所以决定退出。此后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许兰亭律师进行证实,许律师承认自己昨天曾与罗律师进行相关沟通,并已经正式接手此案。

  上诉成功最快1月初开庭

  据许律师透露,臧天朔将在27日审判结果产生之后10天之内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二中院如果接受这个上诉申请的话,会将此案转交给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12月8日二中院将开始向高法提供该案的相关卷宗。高法最快将在1月初开庭。据悉,高法的审理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对于这个结果臧天朔无法再上诉,但是可以继续申诉,即使是要申诉的话,也要先进入监狱服刑,并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罗律师提出上诉成功关键点

  罗律师向记者表示,臧天朔继续上诉的话,改判无罪几乎没有可能性,但是减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从当天审判的实际情况看,一些对臧天朔有利的证据法院没有采纳,而且对为什么没有采纳这些证据也没给出充分的理由。如果二审法院能认真推断和调查的话,还是有减刑的可能性的。”

  同时,罗律师也向记者透露了此案上诉成功的一个关键点:“我个人觉得判刑6年的结果是重了点儿,毕竟臧天朔在事发前采取了限制和阻碍危害结果发生的措施,而不是故意放任吕长春那样去做。其实就臧天朔本人而言,他确实不希望发生这样的结果”,此前吕长春曾指出臧天朔让自己“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罗律师指出其实这句话是被断章取义了,“臧天朔当时的原话后面还有一句,‘咱不能让闹事的人把咱们的迪吧给砸了’,在得知有人要去闹事的消息时,他的本意就是保护迪吧,这是情有可原的,任何一个经营者都会这样做的。而后来双方换了一个地方打架,臧天朔确实是不知情的。”罗律师认为,如果以减刑为目标上诉,就应该尽可能围绕这个点去阐述。此后许兰亭律师也向记者承认,自己已经就此与罗律师沟通过了,并表示会采纳这个提议。

  专家称30万赔偿不能算立功

  臧天朔案已经引起各界关注,昨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张宇清在做客BTV《天下天天谈》节目时发表了专家看法,他们表示臧天朔给被害人30万赔偿不属于立功表现、也不属于赔偿,只能算是人道主义补偿。

  臧天朔被判有期徒刑6年到底是轻还是重?王大伟认为:“其实臧天朔本人27日当天已经服罪,暗示他的心里的价位、底线可能他能够接受。这次给他判的罪是聚众斗殴罪,聚众斗殴罪一般的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这里边还有从重情节,就要判三年以下,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他是团伙的首犯,持械,这是一个;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这个属于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徒刑……鉴于他给被害人将近30万的赔偿,而且被害人也获得了谅解,法庭把这个作为了量刑的考虑”。对于这30万,张宇清表示:“这个不能算是赔偿。因为被害人没有起诉附带民事责任,好像法庭说的是人道主义补偿”。而王大伟否认属于立功表现:“不是立功,立功一般都是自首,我一打完赶紧自首,然后还检举揭发”。至于6年是轻还是重,两位专家均表示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