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黄晓明四川捐教室 如何自救拜小学生为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9日19:5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黄晓明立志要做老板 冯小刚嘲弄邓婕徐帆
·视频:黄晓明自曝不懂理财 想签大小S为己赚钱
·视频:大S惹火红裙妩媚代言 拒黄晓明吃饭邀请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黄晓明昨日(11月27日)赴四川,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陈虹共同出席安康体验教室揭牌仪式,并和灾区小朋友一起进行火灾自救演习,上起体验课。

  做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的黄晓明在汶川地震后曾捐款一百万成立的“黄晓明安康家园专项基金”,旨在关注灾区儿童教育的灾后恢复和重建,据儿基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基金已筹得近三百万的善款,在四川建立了第一所用于学生们掌握安全自救知识的“安康体验教室”也于11月27号落成,这也是继在北京建立的全国第一个试点实验教室后全国第一个用于付诸实用的教室。

  多次入川爱心延续

  黄晓明在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就捐款十五万并带头献血,第四天就带着十几万的医疗物资和医护队深入灾区第一线,当知道灾区紧缺帐篷又捐赠了十几万的帐篷等物资;随后又捐款一百万,并在儿基会设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用于帮助灾区儿童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安全健康成长;去年又百万认养全球首对地震后出生的双胞胎熊猫做起“熊猫爸爸”,并受邀成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爱心大使”;无论是六一儿童节、还是过冬都多次入川,带去近百万学习用品、棉衣棉被等物资,一直关注着灾区的重建和后续生活环境的改善,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也一直身体力行着。

  建成四川第一所安康体验教室

  “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设立后,黄晓明还亲自动员有关爱心单位和个人共同关注灾区儿童,奉献爱心,共同救助灾区儿童。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资金257.04万元人民币。基金着力于在灾害频发地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应急方面的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并通过建立“安康体验教室”等软硬件施设的改善,提高广大校园师生的安全应急知识技能以及校园的安全管理水平,帮助广大儿童少年远离伤害,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

  据儿基会工作人员介绍一间“安康体验教室”的投入成本在十几万人民币,黄晓明表示除了这第一所落成的"安康体验教室"外,目前"黄晓明安康家园专项基金"预计建成二十多所这样的“安康体验教室”,第一批会首选在四川的灾区建立,黄晓明也感言每一次重回灾区都能看到新的面貌,漂亮的校舍,整齐的教室,还有孩子们的脸上的笑容,这让他很开心也很欣慰,现场一句"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言论赢来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