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经典电游改编电影 电脑特效更加惊险刺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20:4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刚凭借《画皮》名利双收的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也捣鼓起了游戏电影,新作《拳皇》根据著名格斗游戏《拳皇KOF》改编,这也是陈嘉上的第一部好莱坞之作。《拳皇》是日本经典游戏中的一款丰碑性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强大的影响力。草稚京、八神庵等经典格斗手更是一代少年的偶像。该片演员阵容相当别致,混血美女Maggie

  Q在其中扮演性感格斗手不知火舞,而男一号则是曾经参演过《珍珠港》,号称年轻版汤姆·克鲁斯的肖恩·法瑞斯。

  导演陈嘉上更表示,本片绝对不会成为“雷皇”,因为他本人就是非常资深的拳皇迷,他绝对不会扭曲原著,看来改编游戏也并不轻松。另一部根据知名格斗游戏改编的《街头霸王:春丽传》从宣传开始就引起了广大街霸迷的关注。

  春丽是让人无法忘怀的《街头霸王》角色之一,作为该系列最初的唯一女主角,她可算是元老级的动作美眉了,因此对于这样一个在玩家心中几乎可以奉为经典的形象,影片的改编难度可想而知。在原作的设定中,春丽是一位中国美女,但是到了好莱坞,春丽成了如假包换的美国少女,不过她倒是有一半的中国血统。而春丽经典的包子头发型也遭到了改造,化繁为简成了一个简单而舒畅的马尾。经典的春丽形象中唯一没有太大变化的恐怕就是服装了,依旧以蓝色为主体,立体剪裁的服装简洁而精炼,让人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她凌厉的气质。

  尽管关注度高,但《街头霸王:春丽传》在北美地区上映后却是票房惨败、恶评如潮,让人不禁联想到1993年迪斯尼公司游戏改编的投石问路之作《超级马力兄弟》。

  《超级马力兄弟》取材自经典卡带游戏《超级玛丽》,游戏本身拥有大量玩家原本应该是该片的优势之一,然而制作者在没有吃透原作精髓的情况下,加上电影剧本不够好、电影拍摄周期极短,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电影元素的“复制”和游戏要素的粘贴后就匆忙推出,结果是影院门可罗雀,票房收入只有惨淡的2090万美元,甚至还被国外媒体评为10款最差游戏改编电影之一。

  不过并非所有游戏改编电影都是惨淡收场,曾于2001年推出的《古墓丽影》就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本来只是数字化游戏人物的盗墓者劳拉,摇身变成电影中的俏佳人,这可算真人扮演虚拟人的首次尝试。影片没有直接采用游戏中的经典情节,仅仅保留了劳拉这样一个性格独立、作风硬朗的女探险家,在影片中添加了许多现代元素和动作片必要的精彩设计。在电脑特效配合下,电影中设计的情节和场景比游戏中更惊险刺激,动作场面也更复杂过瘾。

  游戏改编电影尽管拥有良好的观众基础,但在剧情改编上,导演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业内人士更坦言:“越是名气大的游戏越不敢轻易下手!”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游戏改编电影是2006年推出的《寂静岭》。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甘斯是同名游戏《寂静岭》的忠实粉丝,他花了5年时间才获得《寂静岭》的拍摄权。虽然剧情与游戏出入较大导致很多原游戏的粉丝抱怨连天,但该作品的票房和口碑都是近年来游戏改编电影中的佼佼者。越来越多的导演投身到游戏改编电影的潮流当中,无非是想赚取这些故事先天的观众缘,不过如果认为改编就可以省事,粉丝们是不会买账的。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