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顾长卫演讲尴尬冷场 蒋雯丽挺身而出帮忙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3日19:5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蒋雯丽北交大学子共同探讨人生职场转换
·视频:蒋雯丽走进校园 不服老拒绝阿姨要做姐姐
·视频:蒋雯丽角色深入人心 成功俘获大学生家长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200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开拍仪式于11月22日在北京地坛医院举行,卫生部尹力副部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彭丽媛、蒋雯丽、李丹阳等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和导演顾长卫、CCYV主持人孙晓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蒋雯丽现场被授予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她笑称,被授予这张奖状,“等于从游击队员变成了正式人员,希望全社会一起共同预防艾滋病。”据介绍,由顾长卫执导的这部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魔术行动》将与他筹拍两年的电影《魔术时代》套拍完成。

  顾长卫呼吁患者勇敢出镜

  在200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作为主要发起者和策划,导演顾长卫现场阐述了纪录片拍摄构想与计划,并在启动之日呼吁并寻找勇敢公开身份,面对公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出镜,也寻找功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就爱如防治艾滋病反歧视的公益宣传中来。

  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名叫《魔术行动》,将与顾长卫导演电影筹拍两年的新作《魔术时代》剧组合作,寻找并记录自愿出镜的感染者在剧组工作、生活、参与出演影片角色的点滴。通过剧组工作人员与感染者的真实接触,相互影响下的生存状态的变化,探讨患艾滋病的个体在社会群体中的生存现状。从寻人的纪录开始,预计将面临各种“挫折”,艾滋病患者能否勇于面对镜头,顾长卫导演表示还未可知。他在现场呼吁:“现在许多艾滋病患者依然被歧视和受到不公平待遇,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纪录片让大众对艾滋病和患者有正确的认识,也希望在这里呼吁有勇气和公益心的艾滋病患者加入我们的拍摄。”

  蒋雯丽幕后担任策划工作

  蒋雯丽除了当天被授予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外,还担任了《魔术行动》这部公益纪录片的幕后策划,她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想拍摄一部这样的纪录片,但是一直没能成功。蒋雯丽认为,丈夫顾长卫比自己更适合导演这部电影,而她将在幕后做一些策划,预计不会走到台前。

  据悉,自发布之日起该纪录片将通过网络定期上传视频内容,同时拍摄也将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官员、专家、国内外防艾形象大使及网友都将通过不同形式参与到纪录片中。如征选网友集体探访电影拍摄现场、亲身体验,并以文字的形式参与记录等。纪录片将与电影《魔术时代》同期完成拍摄,明年此时将在央视及各个媒体播出,并同时在院线发行、参加电影节展映、辅以网络新媒体传播以及音像制品公益发行等。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