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蒋雯丽走进校园 不服老拒绝阿姨要做姐姐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3日20:43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蒋雯丽满载荣誉回京 老公“害羞”未现身
·视频:蒋雯丽获奖感谢顾长卫 他照顾孩子支持我
·视频:蒋雯丽连获奖最想谢老公 首当导演闹笑话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蒋雯丽做客“搜狐先锋人物”,以“没有苦难,就没有提升”为题在北京交通大学开讲。她自言曾苦练体操数年,还当过自来水厂女工,“很是折磨”。如今已升级为导演,新片《我们天上见》明年将上映,但她却直言:“这是最后一次当导演了!”

  蒋雯丽透露,她曾苦练体操多年,“特别是练平衡木和高低杠的时候,需要克服恐惧心理。如今我遇到困难或面临挑战,都不会有恐惧心理,这跟我从小练体操是有关的。”

  高中毕业后,蒋雯丽差了3分没考上大学,就去了自来水公司当工人。“水厂各个行业我都做过,特别折磨。有一年春节,我突然想,我的一生就这样过去吗?不行,我要改变。我入行算是1988年考入电影学院,直到十年后才通过《牵手》被观众熟悉。”

  蒋雯丽将自己的经历拍成了电影《我们天上见》,影片暂定明年清明节上映。该片在釜山电影节夺得“观众最喜爱电影”,但蒋雯丽直言:“当导演太辛苦了。一部作品需要很多年的酝酿,也许我真的不会再拍了。”

  蒋雯丽坦言,现在演戏对自己来说已经算是休息了,如今她最想演喜剧。被问及为何不找老公顾长卫为自己量身打造一部喜剧,蒋雯丽笑言:“他才不会专门为我拍电影呢!我比较弱势,我们经常吵架,但一般都是我先认错。”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