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西风烈》出手阔绰 为全国媒体包机探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0日23:1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西风烈》挑灯夜战 夏雨感受冰火两重天
·视频:《西风烈》发布会 夏雨不理会杨采妮放电
·视频:《西风烈》探班 段奕宏夏雨舍身出没火海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冷风凛凛,大地一片苍茫———大西北的荒漠光景将呈现在高群书执导的新片《西风烈》里。这两天,本报记者专程来到甘肃敦煌探班,见到了导演高群书及片中的八位主演———段奕宏、吴镇宇、吴京、夏雨、杨采妮、余男、倪大红、张立。当地温差大,进夜后风冷刺骨,偏偏近半个月来夜戏多,剧组都要通宵拍摄,环境十分艰苦。据工作职员透露,这样的日子,还得再熬两个月。

  【夜探现场】 火烧帐篷戏十分惊险

  为了尽快完成拍摄,剧组兵分两路,A组负责白天的戏份,B组负责夜戏。前晚,B组在敦煌郊外戈壁滩中的一个矿场里拍摄。片场离敦煌市区约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四周“千山鸟飞尽”,只有无际的戈壁、黄沙,手机也完全没有信号。剧组在片场四周架起灯架、帐篷,那灯就是荒漠中唯一的亮光了。

  当晚拍摄的戏份讲述的是吴镇宇饰演的杀手火烧“逃犯”夏雨和杨采妮的帐篷,“***”段奕宏将逃犯救出并与吴镇宇搏斗。正式拍摄之前,导演一喊“点火”,帐篷前立即喷起火苗,并迅速将帐篷燃起,几位主演的替人冲进火场试演了一遍。其间,一位工作职员的胡子和眉毛被火苗“燎”到了,十分惊险。

  试拍完后,段奕宏、夏雨和杨采妮正式开始实拍。但第一次点火出现了题目,由于火焰比较大,演员们并没有冲出来。事后,段奕宏说,那是由于他当时心里非常紧张,感觉冲不过往,所以立即向导演喊停,“当时我真的很害怕,烧到了脸我就没饭吃了”。夏雨和杨采妮透露,他们都事先在脸上抹了防火胶,以免意外烧伤。这场戏拍了很多遍,直到记者离开现场,拍摄依然在进行中。

  吴京趁空当烤火取热

  记者走到帐篷后面时,发现一个穿着玄色大衣的人正在火堆前烤火,这人还用粤语向记者打招呼。仔细一看,原来是吴京。吴京说,暂时没轮到拍他的戏,所以他在一旁等待。记者问他在如此严冷的荒漠中拍夜戏算不算进行以来最辛劳的一次,他指了指四周的工作职员:“大家都很辛劳。”

  在片中饰演***的吴京预备要拍的是跟“杀手”余男的打戏。帐篷不远处有一个铁架,大约有二三十米高。吴京就要在铁架上跟余男对打,余男则引诱他爬到架子上并将他一脚踢下往。“昨晚我已经被踢几十脚了。”吴京说。而他更多的动作场面是“飙车”,他说前几天拍摄一场车逐戏时,还差点坠落四十多米高的悬崖,“一开始我自己上阵,大约以60码左右的速度甩一个180度的尾,差点就掉下往了,轮子已经在悬崖外面。但导演说还是不够快,后来用了替人,结果替人就翻下往了,幸好没事”。

  【采访爆料】 夏雨和杨采妮演***戏?

  前晚在跟一位工作职员聊天过程中,记者打听到前几天剧组拍摄了一场“夏雨和杨采妮的***戏”,“那场戏在城里拍,把帐篷直接搬回往了。帐篷封得很密,我们想看都看不到,据说两个人都是用替人。”据他猜,这场戏肯定很“***”。

  昨天,记者问夏雨和杨采妮是否演了一场“***戏”。一开始夏雨还表示“没有”,后来才解释:“那不是我和杨采妮,是一对有乌托邦妄想症的野鸳鸯在苟合,后来被杀手杀害了。”

  吴京以前演的都是垃圾?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高群书说他选演员其中有一条标准是“能吃会喝”,由于他喜欢说话直接的人。他表示,他看上吴京就是由于经常和吴京饮酒,“他真是个不错的人。而且,我觉得他在喝醉酒的时候才散发出魅力来。他实在很有潜力,他之前拍的好多电影都是垃圾。”此话一出,台下哗然。

  事后,高群书说,他会为这句话负责,但他的意思并非指吴京的演技不好,而是他觉得吴京的很多气质没被诱发出来。吴京则在旁边打圆场:“对于每一个演员,过往每一部电影都是垃圾,好作品永远是下一部。”高群书就连忙接上说:“对,我以前拍的也是垃圾。”

  【主角扫描】

  《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讲述的是四位身怀特技的现代***由于缉拿逃犯身陷荒原而与国际杀手展开尽地追击的故事,源自贵州四个***的真实故事。由于要区别于陈嘉上筹拍的古装武侠电影《四大名捕》,因此,该片昨天正式公布改名为《西风烈》。片中,段奕宏、吴京、张立、倪大红饰演四名***,吴镇宇和余男饰演杀手,夏雨和杨采妮则饰演逃犯。片中的“四大名捕”各怀特技,分别用豹子、躲獒、牦牛、羚羊来暗喻他们的特点。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