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黑木明纱《舞吧!昴》芭蕾舞演员浪漫人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00:42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童年时期的宫本昴与孪生弟弟宫本和马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两人感情甚笃,相依为命。昴梦想着和弟弟一起去学芭蕾舞,不幸的是弟弟患上了癌症,不久后便被病魔夺走了生命,这样的打击在昴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创伤,影片以平静舒缓的节奏、温暖的影调以及昴的回忆视角叙述了这段悲伤的童年往事。弟弟去世之后,昴去吴羽老师的芭蕾舞学校学习芭蕾,完成自己和弟弟的心愿,为了挣钱她在一家小舞厅表演。舞厅的老板觉得昴有跳舞的天分,将她留在了自己的舞厅,并且悉心保护培养这个热爱舞蹈的小女孩。成年后的昴在一次舞厅表演后认识了美国芭蕾舞剧院的Liz,她被Liz认定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舞者,这次相识激起了Liz强烈的比试欲望,而昴对此却一无所知。另一边,吴羽老师的女儿真奈,是昴小时候的同班同学,从小就对昴的舞蹈天赋既嫉妒又羡慕。在一次艺术节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员选拔中,昴胜出被选中,演出获得成功,昴的舞蹈天赋得到很多人的认可。电影借用了剧场表演的分幕形式来结构整部影片,在总体的线性叙事中,间或采用闪回的叙事手法,偶有精彩的蒙太奇段落。Liz和真奈这两个角色和昴之间的角力也表现得不错,为随后的剧情进入高潮做了很好的铺垫。Liz为了能和昴比试,鼓动昴报名参加上海国际芭蕾舞大奖赛,昴很想进入芭蕾舞剧院成为一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于是决定参赛,而从小就一心要和昴竞争的真奈也决定参加。就这样三个人在大奖赛的舞台上展开了较量。Liz和昴顺利进入决赛,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从小教自己跳舞的舞厅老板去世,昴失魂落魄痛苦不堪,昴一个人走在雨中回忆着过去,后来昏倒在剧院门口。 发着高烧的昴还是完成了比赛,以优美轻盈的舞步和来自生命的力量演绎了一段完美的舞蹈。最终获得了大奖赛的冠军,她面带微笑终于释怀。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