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第二日:融资的本与末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11:23 | 作者:贺林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11月3日,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进入第二日,论坛的形式由演讲转为面对面交流的圆桌会议,而内容则更深入到创作本身面临的问题,以及更为实际的融资问题上来。显然如今青年导演面对的最大的困境就是资金。如何能够让有作为的年轻人有钱拍电影,现场中国电影界的投资人、发行人,以及成功导演纷纷献计献策。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政府的投入、政策的关照是至关重要
    中国电影合拍公司副总经理苗晓天:合拍电影能更好的融资。
    中国台湾电影导演协会理事长导演朱延平:希望央6能购买台湾年轻导演电影

    显然无论是政府的投入与政策的倾斜,还是采取合拍片的形式搭建与资本对接的平台,亦或是作为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希望电影频道购买,这些都是青年导演最为简单有效以及稳定的获得资金的方式。但是,有钱后导演如何用好钱,这又是对青年导演有融资提出了更深入的要求。

    如今中国大陆经济发展迅速,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使得大量的公司贮备着丰厚的资金,而电影市场的蓬胀性发展,以及高利润性,已经是投资者们眼中的香馍馍,如同青年导演找不到资金一样,事实上投资人也很难找到电影。问题的关键是投资人掏腰包来投资电影是为了更大限度的获得观众口袋里的钞票,而能够使观众心甘情愿从口袋里掏钱的电影自然会使投资人趋之若鹜,所以,青年导演融资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内容。

    搜狐娱乐播报北京采集。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