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韩国无间道》 用喜剧手法呈现另类犯罪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1日20: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喜剧电影《韩国无间道》,这部灵感来自于香港电影《无间道》,虽然是犯罪类型的影片,但导演却用喜剧手法呈现,而且扎扎实实拍出了地道的韩国感觉。影片开场,是一幕盛大的黑帮祭拜仪式,老大杨光肃带领一袭穿黑衣的小弟们祭拜已故大哥。警局那边也组织了现场直播观看。局长看完现场直播后大发雷霆,发誓要将杨

  光肃剿灭。黑帮和警察的二元对立在影片伊始便泾渭分明地展开。接下来,两位卧底出场。张光忠,一位恪尽职守对工作热爱过度的交警,经常做超越分内的事,令上司非常头疼,却因为超强的业务能力被特别调查组看重,将他从警队开除,介绍安插进黑帮,从小弟混起。凭借自己能打能杀能力,得到小头目的赏识。

  李钟大,一个街头小混混,到处欠债,生活窘迫,却因为是黑帮里唯一一个拥有大学文凭的小弟而被老大挑中,安插进警局。在老大的帮助下,他在警队成功破获多起案件,人气飙升,很快进入到特别调查组。在警局的一次精心策划和安排下,炮制了一场暗杀老大的闹剧,然后张光忠挺身而出英勇救主,得到了老大的垂青,从此跟在他的身边。李钟大则在警局里探听重要消息,将特别调查组的行动提前通知老大。几次意外的偶遇,他和警局的蔡西林督察结识。经过几次喝酒谈心,两人互相爱上了对方。

  应该说《韩国无间道》没有什么突破性的新意,只是加入了韩国电影特有的表演,夸张的喜剧和浪漫的爱情元素,将原本肃穆而杀机重重的黑帮类型片做了一次韩国式的颠覆。两位卧底均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稳固地位之后,电影的高潮适时来到。一棕和俄罗斯人的走私交易将警局和黑帮推上了最后较量的舞台。同样熟悉的情节,特别调查组派出的卧底张光忠在关键时候电话通知上线黑帮的行动有变,而黑帮那边则派人将张光忠的上线暗杀,正好李钟大心爱的蔡西林督察同坐一车。于是在汽车爆炸的烟火上演了一幕撕心裂肺的爱情之殇,最后,两个卧底居然为了同一个复仇目的会合,将黑帮老大枪击。剿灭黑帮的任务完成,张光忠回到警队重操旧业,重新干起交警,而李钟大则以英雄的名义继续留在特别调查组。

  影片的故事情节对于我们来说太过熟悉,全片看完,让人觉得与其说这是一部黑帮犯罪片,不如说是一部混杂了爱情片,喜剧片和黑帮片的大杂烩。不管怎样,《韩国无间道》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和想象中不一样的电影。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