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铁林挥毫展墨宝 “铁三角”平时不聚头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21:3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铁林调侃老友 王刚有个“阿童木儿子”
·视频:徐娇反串配音《阿童木》 获张铁林盛赞
·视频:《阿童木》首映 张铁林潘粤明细述回忆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北京北海公园内的阐福寺里灯笼高悬,张铁林率千余名群众举行了规模盛大的百威千人祈福仪式,祝福中华繁荣昌盛。兴之所至,张铁林挥毫写下一个大大的“福”字,寓意“苍天赐福,国泰民安”。随后,张铁林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虽然影视剧里的祈福场面很常见,但这样在现实里与千人共同祈福,他还是平生头一遭。

  祈福仪式让人感动

  或许演多了皇帝的缘故,一身西服套装的张铁林,举手投足间颇有几分王者风范。在他的指挥下,千余名参与者一同在殿前拈香拜首,随后他带领几位身穿古装的群众演员,共同捧起金黄色的五谷,撒向“百威中国福”五个大字组成的福槽。随后,张铁林与大家一起双手合十,为祖国祈福。对于“皇帝”明星张铁林而言,盛大的祈福场面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此次千人祈福仪式,他却显得感慨良多:“据史料记载,自乾隆十七年起,每年清朝皇帝都会在阐福寺举行祈福盛典。很多朋友知道我,都是因为我扮演的乾隆皇帝,但演戏毕竟是在扮演别人,而今天能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传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愿望———希望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这着实让我感动。”

  演皇帝一点都不难

  祈福仪式中有个环节,邀请几位群众临时客串皇帝、贵妃和大臣。为了让他们情绪放松,张铁林就拿自己开涮,“我这个皇帝是个卡通皇帝,管的都是家长里短的事情,作威作福、霸道的皇帝,我不演!”接着一番话,更是把在场众人都逗乐了,“其实,演皇帝一点都不难。为什么?因为条条框框,各种规矩都是皇帝订的,在这个紫禁城里,只有皇帝是无拘无束的,想怎么样就怎样。大臣们难演,一句话没说对,推出午门,斩立决!”

  紫禁城曾经很凄清

  虽然演了那么多清宫戏,可张铁林坦言,他因为工作忙碌,已经很多年没有逛过北海、故宫、颐和园这些名胜古迹了,但他现在还记得,当年拍电影《火烧圆明园》的时候,曾在故宫里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热闹,冬日的下午四五点钟,天已经开始擦黑,站在太和殿前,四面蒿草,乌鸦从头顶飞过,总觉得阴森森的,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凄凉。”张铁林坦言,那时候走在紫禁城的石条路上,心里都感觉瘆得慌,“跟现在的景象真是大不同了,如今这些地方都是游人如织,到处人声鼎沸。”

  张国立以酒谈工作

  有记者“拷问”张铁林酒量如何?他坦言自己只有两三杯啤酒的量,“跟亲戚朋友应酬,能喝个三杯两盏,多了真不行。”问到是否常常与张国立、王刚两位搭档以酒会友,张铁林哈哈一笑,“我们平时各有各忙,不瞒你们说,自去年冬天拍完《铁齿铜牙纪晓岚3》后,我们哥仨还没碰过面呢。”看记者难以置信的表情,张铁林解释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在剧组,整天忙着拍戏,哪有时间喝酒?万一喝多了,记不住台词怎么办?再说,我们平时都开车,咱中国可是严禁酒后驾车的。”不过,他也透露,碰到戏不紧张的时候,张国立也会把他和王刚叫到自己屋里,哥仨一番小酌,“但张国立是个工作狂,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喝酒是个幌子,谈工作才是他的目的。”揭完张国立的短儿,张铁林哈哈直乐。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