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好莱坞大演员导演梦 看他们如何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20:5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在好莱坞,不少大演员都有着导演梦,众所周之的如西恩·潘,就曾经作为导演执导过《荒野生存》等多部电影。喜剧演员彼得·彼灵斯雷的导演处女作《伴侣度假村》也于10月9号在美国上映了。电影的主角是四对夫妻,他们到小岛上度假,遇到了一系列尴尬而又搞笑的突发状况。虽然这是彼得第一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但《综艺》杂志认为,他以往的喜剧片制作经验加上众多明星的参与,让这部电影看起来趣味无穷。

  另一位演而优则导的人,是执导过《百万宝贝》、《廊桥遗梦》等影片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他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他成为导演之前,演员是他主要身份,伊斯特伍德1955年入行做演员,参演过40多部电影。他主演的《荒野大镖客》至今都是同类型电影里的典范,那时候提到西部硬汉的形象都一定会说到他。究竟是什么激励着这些大牌演员把工作重心从表演转移到导演上来的呢?也许只做演员会让人厌烦,又或者做导演可以延长演员在演艺界的生命。对于这个问题,演员们有自己的说法。凭借影片《晚安,好运》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乔治·克鲁尼就说过,“掌握片场的控制权让我有一种指挥的感觉,这是在以前做演员时没有体会到的。做导演很有趣,比表演更有挑战。”

  《老友记》中罗斯·盖勒的扮演者大卫·休默执导过《乔伊》等热门影视剧。他认为,演员做导演有这样一个好处,那就是让对拍戏没有把握的演员充满自信。做过演员的导演知道如何爱护演员,知道演员最需要什么。部分优秀的导演来自电影圈内,而不是电影学校。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是高效率的过渡。看起来演而优则导是演艺圈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可又有多少人能够体会,在从演员向导演转型的路上,他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