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电视版《孔子》曝光 赵文瑄与发哥拼底蕴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20:1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电视剧《孔子》 赵文瑄为演孔子积极准备
·视频:赵文瑄不惧PK周润发 演孔子我比他强一点
·视频:赵文瑄饰演孔子梦想成真 不愿与发哥比较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电视剧《孔子》昨日(26日)开放媒体探班,导演韩刚,主演赵文瑄、罗嘉良等人出席了活动,剧组在北京大兴搭建的“孔府”也首次揭开面纱。该剧完整呈现孔子一生,少年、青年、壮年三个不同阶段的孔子分别由三名演员饰演。

  导演韩刚介绍,投资6000万元的《孔子》已经拍摄了一个多月,目前少年、青年孔子的戏份已完成过半,七岁的熊俊豪扮演的少年孔子,表现其聪敏达礼的一面;而夏德俊扮演的青年孔子则是英气逼人。不过,这两部分戏份都不会太重,重点将放在赵文瑄身上,他将从孔子壮年演到去世。

  赵文瑄正在横店拍摄电视剧《大屋下的丫鬟》,昨日临时请假赶到《孔子》片场拍摄,下月初才会正式进组。赵文瑄透露,为了拍戏,他仔细研读《诗经》、《论语》、南怀瑾的《论语别裁》、《史记》中的《孔子世家》,才知道孔子有那么多生平事迹,“才看了11集剧本,已经掉了十次眼泪,尤其看到孔子去世后子贡守灵六年,眼泪就有点控制不住。”虽然电视剧《孔子》中也会反映其善武一面,但是赵文瑄说,孔子只是“体育很好”,并不会在剧中飞檐走壁。他也会教学生射箭,但教的是射箭的仪式以及专注的精神。

  除了赵文瑄之外,“子贡”罗嘉良、“孔夫人”李星潼、“子路”赵军、“颜回”石田壹成、青年孔子夏德俊昨日都穿着戏服在“孔府”亮相,罗嘉良更是人前人后尊称赵文瑄为“先生”。对比周润发版孔子和赵文瑄版,罗嘉良说:“周润发长得比较像,孔子的后人也比较认可,而赵文瑄很有内涵。”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