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众星比拼经典动画歌曲 90后徐娇青出于蓝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22:5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徐娇献声“阿童木” 张铁林配音声情并茂
·视频:房祖名《花木兰》忙搞怪 徐娇扮“录音师”
·视频:徐娇为《阿童木》反串配音 羽泉变大孩子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阿童木》全球首映式上海站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张铁林、徐娇、谢楠、羽泉、潘粤明悉数亮相。受访时,为阿童木父亲天马博士献声的张铁林直言,因“儿子”徐娇是先于自己配音的,帮助他找到了“父亲”的感觉。而有夸张表演的潘粤明则称,“导演很难会把喜剧角色交给我,这次我算是通过声音的演绎,过了一把喜剧瘾了。”

  张铁林:徐娇助我找到“父亲”的感觉

  张铁林在片中为阿童木的父亲天马博士配音,虽然他的标志性“皇帝腔”备受争议,不过受访时他对“儿子”徐娇的表现赞不绝口。“她是第一个配音的,难度最大,没有任何对象可以参考,要自己去想象与对方的沟通。她年纪不大,却能完成《阿童木》这样的大制作,对她以后的发展非常有帮助。”他还直言,因为徐娇先于自己配音,也帮助他找到了“父亲”的感觉,“我会根据她的声音处理来调整自己的声音”。

  谈及如今的动画作品,他说,“现在的动画片不仅是给孩子们看的,大人们照样可以看得到快乐。”并表示,阿童木对动漫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贡献,“特别是手冢治虫对人物造型的刻画,不少工业设计领域都从阿童木身上汲取了灵感。”

  潘粤明:过了一把喜剧瘾

  被问及初为人父,为动画片献声是否更有感触,潘粤明直言,“我更多地忆起了自己的童年”。他说,“我身为80前、70后,本身就有浓厚的动画片情结。那时候哪有什么玩具,我是玩着弹弓,捣腾香烟牌子、滚钉子长大的,后来有了动画片,一下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天书奇谭》、《蓝精灵》、《阿童木》什么都看过,我们的童年就是守在电视机前看这些片子过去的。”

  同为管家配音,被问及与英文版的声音演绎出入较大,他说,“这个角色本来书里就没有,我们都按照自己的理解来演绎,我这次表演很夸张。”那为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呢?他说,“100分肯定没有,我不是专业的配音演员,除非回到大学改选配音专业。如果大家觉得我这次表演有型有款,那我也不会闷着,以后这方面会带来更精彩的演绎。”

  向来以文艺青年形象示人的他说,“这次配音很开心,很喜欢这个角色。导演很难会把喜剧角色交给我,这次我算是通过声音的演绎过了把喜剧瘾了。”那是否有意挑战喜剧?他直言,“我大学的时候表演课上就学过喜剧,演过小品,我很喜欢喜剧,觉得好玩的东西就是乐趣。”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