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吴刚携妻庆功 “换大米”潜伏20年夺金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22:2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徐悲鸿》顺利杀青 吴刚感慨拍摄太辛苦
·视频:金鸡奖颁奖典礼 吴刚称帝周迅蒋雯丽封后
·视频:吴刚大摆庆功宴 新科影帝得奖之后口气硬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在《潜伏》中扮演陆桥山的演员吴刚,近日在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获誉最佳男主角,成为金鸡新科影帝。很多人都认为名气并不是很大的吴刚是大器晚成,而他则透露,其实将近20年前他就因为与郭达杨蕾合作演出小品《大米·红高粱》,自认为表演不错,那时候已经被很多观众认识了。

  吴刚将近20年前演小品自认不错

  上世纪90年代初,吴刚与郭达、杨蕾合作的小品《大米·红高粱》曾红极一时,而其中那个身穿粉绒衣的青涩小伙子,也就是《潜伏》中老谋深算的陆桥山——吴刚。如今吴刚凭借电影《铁人》已经成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为此他和夫人岳秀清还特意搞了一个庆功宴。而回想当年演小品的经历,吴刚依然自我感觉不错。

  吴刚称当时自己刚从剧院毕业,正好有机会参加这个小品,吴刚笑称这是因为当年自己的创造力比较出色,所以导演才会看中他出演这个小品。而吴刚的夫人岳秀清更爆料,当年吴刚演出小品时穿的那件很扎眼的粉色绒衣还是她亲自为老公精心设计的。

  吴刚称郭达杨蕾当年都是大腕

  当年从人艺进修班毕业的吴刚,被分配到人艺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一次偶然的机会,1991年元旦晚会剧组找到了他,要他与郭达杨蕾搭档演一个小品。在此之前,郭达和杨蕾已经凭借春晚小品《产房门前》一炮而红,所以在吴刚眼里,他们已经是大腕了。吴刚表示郭达和杨蕾在1990年因出演《产房门前》,已经红遍大江南北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所以当年能够和他们在一起排练也很兴奋,但为了这个小品他们在两个月里天天都在排练,正是这种辛苦才成就了这个节目。

  实际上这也是吴刚唯一一次出现在小品中,之后他就一直潜伏在话剧舞台上。所以连他的儿子在电视上看到这个小品时也是在多年之后,而他也对老爸当年的模样十分惊讶。吴刚表示以前这个小品曾经多次播出,他的儿子在第一次看到这个小品时曾惊讶的表示“哦!爸爸那是你呀!”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