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釜山电影节闭幕 李冰冰水墨礼服力压群芳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19:5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金马奖提名名单出炉 周迅李冰冰角逐影后
·视频:李冰冰再添大使头衔 徐静蕾决心改头换面
·视频:李冰冰避谈“金马之争” 专心倡导新理念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16日晚闭幕,华语影人大放异彩。继张静初、谭维维等人走上开幕红

  地毯之后,李冰冰也与黄晓明、苏有朋和陈国富一起压轴了闭幕式的红地毯。不仅如此,内地演员蒋雯丽首次尝试导演的作品《我们天上见》,更获得电影节首次设立的最受观众欢迎奖,拿到两万美元的奖励,堪称是“为国争光”。

  拿奖!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受欢迎

  今年釜山电影节首次设立最受观众欢迎奖,鼓励亚洲新生代电影人,蒋雯丽自编自导并客串演出的影片《我们天上见》入围该奖项,并一举拿下。据了解,这次之所以能到釜山参加电影节,是因为电影节主席李庸观是蒋雯丽的影迷,特别喜欢她主演的《立春》,因此力邀《我们天上见》前来参赛。在北京提前看片时,李庸观就被影片里真挚的祖孙情深深感动:“我必须不断地抽烟才能抑制想哭的情绪,很难相信这是一位女演员出身的导演执导的首部电影,完全超出期待。”

  《我们天上见》故事的原型是蒋雯丽和自己的姥爷,三年前她就已经弄好了剧本,却找不到值得自己信任的导演来执导。最后是在老公顾长卫的鼓励下,亲执导筒,邀请到著名演员朱旭来扮演片中的姥爷。虽然得到了老公的鼓励,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顾长卫却没有对蒋雯丽“伸出援手”,甚至连请他当摄影师的要求都被拒绝了,原因是“怕影片拍出来更像是顾长卫的电影”。于是蒋雯丽不得不独立完成这部电影,只在剪接的时候让顾长卫提了几点意见。

  作秀! 李冰冰展示“中国水墨画”

  当年范冰冰在柏林电影节上穿过一袭中国风的裙子,大受好评。这次,李冰冰也以“中国水墨画”长裙亮相,被韩国当地媒体盛赞为“中国名片”。

  本身已经有着“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大使”和“首尔宣传大使”双头衔的李冰冰,当晚是与《风声》剧组一起压轴出现在红地毯上。她身穿一袭黑白相间“中国水墨画”长裙,成为媒体焦点。在内地票房已过两亿的《风声》,这次为釜山电影节闭幕。16日下午的观众首映票一共6000张,8分钟内已经被抢购一空,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设了2000个座位,当晚共有8000名观众在已经颇有凉意的釜山露天电影院一同观看了《风声》。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