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唐山大地震》场景照曝光 重现历史原貌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20:2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唐山大地震》杭州取景 大场面让冯小刚很焦躁
·视频:《唐山大地震》外景曝光 冯小刚否认跳槽
·视频:《唐山大地震》主创亮相 冯小刚徐帆领衔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由唐山市政府、华谊兄弟、中影集团联合出品,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日前正在唐山拍摄地震后的重头戏份。随着拍摄进程不断深入,剧组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影片场景剧照,冯小刚导演对于电影细节的完美要求随之展现无遗。

  大地震街景变废墟 六岁小女孩感动冯导

  两个月前《唐山大地震》首次探班,让媒体见证到剧组在各方面的精益求精。现在耗时三个多月搭建的震前街景,已经被全部推倒变成废墟,成为拍摄震后戏的主要场景。

  据负责人介绍,当年地震发生之时正值夏天,且在夜里,所有主演和群众演员都穿的很少,而现在天气已经逐渐转冷,这几天又要拍雨戏,所以条件极其艰苦。为保护演员,剧组特意在现场为所有人准备了棉被,并搭建了临时洗澡间,确保所有群众演员下戏之后都能洗上热水澡。而这些来自唐山当地的群众演员也都非常敬业。冯导演介绍,剧组中有个六岁的小女孩也是群众演员,每天穿着单薄的衣服参加拍摄,妈妈则在现场默默陪着她。当问到她如何舍得小孩如此吃苦时,这位母亲回答道:“1976年地震发生时,我就像她这么大,但当时的一切还历历在目。那时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冯导演的电影非常真实的重现了当时的情景,这是属于我们这代唐山人的集体记忆,也是永远无法忘记的经历,我的孩子应该真实的体验历史,这对她未来的人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场景细节追求完美,“绝版”道具宛如年代百科全书

  近日剧组拍摄的戏份还包括1976年毛主席逝世追悼会,这场戏的场景和道具准备堪称一个小奇迹。由于剧组的道具师比较年经,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现场摆放的道具花圈都不是70年代质感,所以导演全部否决要求重新制作,而当时距离正式拍摄只剩一天时间,若要重新赶工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为此剧组紧急从北京买了原料,又从八宝山和天津殡仪馆分别请来两个老师傅,再加上两个北影厂的老道具师,带领全剧组的工作人员,连夜一起手工赶制,最终赶在第二天中午之前完成了40个道具花圈,冯导对这批“绝版”道具的效果也是非常满意。

  除了这些重要场景,冯导对于片中家庭生活所用到的道具、服装等也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电影里所有的生活道具都是从不同家庭搜集而来。剧组工作人员笑称,“冯导演为还原年代原貌,对于每个细节要求都非常严格,写字台、立柜、电视、藤椅、门帘、窗帘、床单、枕巾、梳妆台、台灯、甚至桌子上摆放的一个小物件,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在他眼前‘混’过去。”

  导演助理张述先生还讲述了这样的趣事,片中有一套组合柜是自己1988年结婚时添置的,原本在自己岳父家中保存,已经很久没有使用,后来被剧组拿到拍摄现场,作为1988年陈道明陈瑾扮演的夫妇家中的道具。“其实这些都是当年非常时髦的家具,看到自己家的组合柜放在电影场景里,回忆起当年的生活,挺感动的,相信将来观众看到电影时,一定能体会到导演的苦心。”

  据悉,《唐山大地震》在唐山的拍摄将会持续到10月底,现在与地震有关的特效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