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女子联谊会惊魂》 校园里的杀人游戏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21:0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影片根据1983年恐怖电影《女子联谊会惊魂记》的剧本,用幽默创造一种全新的恐怖。重新想象的《姐妹联谊会惊魂》是个现代的复仇故事,由乔什•斯托尔伯格和皮特•戈德菲格尔进行剧本改编。乔什•斯托尔伯格在此之前曾编写过两部恐怖电影《Slashers》和《Piranha3D》的剧本。对于此次根据原作创作出自己风格的剧本,乔什•斯托尔伯格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我还是小孩时我看过《女子联谊会惊魂记》,它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至于要更新剧本,我就想没有理由只是凭借简单地复制来重新制作一部电影。已经有了《女子联谊会惊魂记》,你可以去影碟店里租看,因此没有理由按那一幕幕重新制作。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个机会去发现在原版本中没发掘到的新的素材。或者可以偏离原版本做个改变。”

  他继续说道:“我喜欢马克(《女子联谊会惊魂记》的编剧)的电影。它给我带来很多乐趣。听到在没有钱和没有明星的情况下制作了这么一部电影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而更难以置信的是,它是那个时代最经典的恐怖片。我和皮特明白虽然对原版本的精神表示敬意很重要,但我们也必须得将它变成我们自己的电影。时代变迁,观众的期望已改变,联谊会也改变了。因此我们必须要重新构思新的故事。”而对于与另一编剧皮特的合作,斯托尔伯格说:“与他合作非常开心,都感觉不到这是在工作。一方面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之一,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真的非常有才并且很有创造力。我们往往会提出故事中的不足之出,然后各自分开写,反反复复看再重写,直到我们都认为没有想要再修改为止。”

  《姐妹联谊会惊魂》与《女子联谊会惊魂记》最大的不同之处是这一次不是对房子主人开恶作剧玩笑,取而代之的是骗人的男朋友。对于这个新的想法,编剧斯托尔伯格说道:“我们一开始就知道我们将会朝一个新的方向去构思故事。这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不想让原版的粉丝觉得第二次看同一步电影;二是我们这次想让这些女孩性感多一些;第三则是这个放在该片前十五分钟的想法我们己经想了近八年的时间。2001年当我们重写某部影片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主意。当我和皮特为了《姐妹联谊会惊魂》在不停讨论的时候,我们偶然想起这个想法,而也因为这个想法所有事情都顺利地展开了。”

  影片由曾经执导过2007年上映的恐怖惊悚电影《低语》(《Whisper》)的斯特瓦特•亨德尔担任导演。对于为何会接拍此片,他说道:“我从经纪人那收到他寄给我的剧本,读了后非常喜欢,于是我去到工作室和他们说‘这个要么是暴力色情片,就如一群笨蛋加上血液那一类的;要么就是《贱女孩》遇上《夺命狂呼》(又名《惊声尖叫》)。如果你是做后一种,那么我非常有兴趣。’然后,他们说‘那就是我们想要的电影。’”

  在导演拍摄此片受到了原版编剧的大力支持,他接受记者提问时说:“我知道马克•罗斯曼。他曾是原版影片的编剧兼导演,现在是这部新影片的制片人。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非常和蔼地对我说‘做你自己的电影’。原版电影属于那种傻傻的低成本的八十年代电影,并且它真的非常有趣。它有一堆崇拜者,但不是那种需要受到保存和保护的八十年代恐怖电影的标志。我想我们能改变它,让它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个故事的概念是相同的,都是因为恶作剧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