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蓝色粉末》甘苦自知 母亲为子跳脱衣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1日23:17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蓝色粉末》却是将影片中每个身怀故事的陌生人横向连结在一起。那些像粉末一样微不足道的人们之间的故事,堆积起来冲泡成一杯甘苦自知的蓝色咖啡。

  平安夜的洛杉矶,一位刚出狱的老男人,二十五年的牢狱生涯使得女儿早已不认得他;一个年轻母亲,为了支付已成为植物人的儿子的高额医疗费,迫不得已在夜总会跳脱衣舞维持生计;一个痛失爱妻的神甫,因为信仰不允许他自尽,带着全部积蓄到处找人将他杀死以求和爱人在天堂重聚;一个肩负父亲遗债的年轻男孩,沦落在殡仪馆替死人化妆,直到他不小心撞伤了一条迷途的斑点狗。

  与《燃烧的平原》相仿,貌似无关的几个人通过错综的交集,呈现给观众一张微妙的关系网,渺小的他们在网上无助地挣扎,努力抓住零星的温暖宽慰已经绝望冰冷的内心。两部影片在影调上也有相似的处理,往事虽充满纠葛却是明晃晃的黄色,波特兰部分一如西尔维娅沉郁的内心是冰冷而寒冷的蓝色,而如此扣题的《蓝色粉末》,更加极致到全片都运用忧郁沉闷的蓝色。同样自编自导这部影片的蒂姆·包表示,《撞车》给了他创作上的灵感。但是看过影片我们就会发现影片只是和《撞车》有结构上的类似,在内涵的表达上有着导演自己想要讲述的东西。

  《蓝色粉末》的主题是很多影片都探讨过的关于人性的救赎。在充斥着各种生存的无奈与濒临崩溃的事件后,这些陌生人在我们眼前建立起的微妙关系使他们相互拯救或者自我拯救。或许,对于老男人的救赎就是将自己所有的钱支付外孙的医药费,而自己最终冻死街头;对于牧师的救赎就是尝试新的生活,接受新的爱情;对于脱衣舞女的救赎是虽然儿子抢救无效,但在内心接受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并且遇到了爱情;对于自闭的入殓师的救赎是遇到另一个悲伤寂寞的人彼此依偎哺育爱情;对于死者的救赎就是他们会在天堂相遇,并且永无痛苦。冬日的洛杉矶,蓝色的雪下个不停,世界很静,绝望被统统埋葬。慢慢的,太阳光亮的刺眼,所有的人都幸福的笑了。

(责任编辑:曹立鹏)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