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岩井俊二《前路漫漫》 描摹青涩恋爱时光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21:21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八岁,每个十八岁都有可能情窦初开。若干年前,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拍出了《情书》、《四月物语》这样经典的青春爱情电影。若干年后,他和日本配乐大师小林武史以制作人的身份,历经四年,推出了电影《前路漫漫》。这部电影著名编剧北川悦吏子编剧并执导,描摹了一段如梦似幻、青涩纯真的恋爱时光。 电影里,小寻和小修正处在繁华似锦、青春满怀的年龄。他们同是札幌市一所中学高三的学生。小寻情窦初开,她暗恋着小修,又羞于开头表达。在看小修打篮球时,小寻突发贫血头晕,被好友送进了校医室。两个女孩躺在病床上,阳光从窗户洒进充溢整个画面,有种梦境般的幻觉,小寻肆无忌惮地向好友倾诉,巧的是小修在篮球场上被撞伤,也来到校医室,刚好遇见小寻在回味自己的梦境,就这样,小寻一不小心将羞于表白变成了赤裸裸的表白。 电影以极富诗意的镜头,平静缓慢地表现那些我们所熟悉的恋爱情景。生活不会一直一帆风顺,爱情的裂痕终究会出现。小寻问小修报考的是哪所大学,小修没有告诉她,其实他报考的是早稻田大学,他要去东京。这就是整个故事的核心,两个人因为报考的事情产生分歧进而影响恋爱关系。接下来电影的叙事就围绕着两人关于小修到底报不报考早稻田大学进行。 电影用了很多细腻醇厚的细节来表现两人因为报考问题而出现的裂缝。迷茫中,他们分别去找自己的老师,希望老师能为自己指点迷津。另一边小寻经过和老师的谈话之后,依然迷茫。影片很好地抓住了那种瞬间即逝的人物心理状态,那种内心的挣扎,对爱情的渴望,对将来未知的隐忧。两位主角的表演清新自然,很好地表现了青春期的躁动和不安。最终小寻还是尊重了小修的个人选择。经历这场事件之后,两人的关系得到弥合,相互理解让稚嫩的爱情变得坚定而成熟。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