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原油》揭露石油污染受害者的生存惨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17:11 | 作者:KIM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影片《原油》(Crude)日前在美国上映,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律师代表帮助住在厄瓜多尔亚马逊森林一带生活的居民,状告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Chevron)因开采石油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并索赔高达270亿美元的赔偿金的事件。这桩16年前的集体诉讼案因影片《原油》(Crude)的上映又掀起新一轮社会讨论。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村民生活在被石油污染的河流附近,用被污染的水洗衣服,甚至有一幕显示一名刚出生的婴儿从头到脚的皮肤都生了皮疹。有些厄瓜多尔人说,使用河流里的水或生活在河流附近的人容易得癌症,出生的婴儿也会有残障等疾病
    日前该片的两位主创,特鲁迪·斯泰勒和乔伯·林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搜狐娱乐播报独家报道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