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米高梅电影公司遇危机 负债35亿濒临破产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22:2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广州新时代即将破产 曾捧红杨钰莹毛宁
·视频:陈冠希父亲将宣告破产 担心儿子人身安全
·视频:陈冠希姐姐陈见飞 亲口证实父亲申请破产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就在华谊兄弟张罗上市之际,据国外媒体报道,拥有悠久历史的米高梅(MGM)电影公司已经陷入濒临破产的绝境。近日,米高梅不得不向债主电话“求救”,希望他们能将公司高达35亿美元债务的利息支付时间拖延到明年2月,否则公司的资金链就会严重断裂!而公司一旦破产,第23集《007》(JamesBond 23)和《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The Hobbit)就会因资金问题而陷入困境。

  米高梅目前需要2000万美元的紧急注资,而到今年年底米高梅则需要1.5亿美元的维持公司运转。许多债务持有人则希望米高梅破产,这样或许他们的钱可以早一点的收回来。不过对于米高梅来说,破产则是最最糟糕的选择,因为这意味着米高梅会失去《007》系列,今日的米高梅在没有《007》的情况下是基本拿不出什么卖座影片的。

  时间退回到1924年,Metro电影公司、Goldwyn电影公司和路易·B.梅尔电影公司合并组成米高梅影业集团(MGM),公司的座右铭借用了英国唯美主义的信条——“为艺术而艺术”。随后,米高梅偕同旗下大批明星,开创了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公司的标志——影片开始前的那只怒吼的雄狮也为影迷所熟知。

  虽然米高梅旗下曾聚集了克拉克·盖博、斯宾塞·屈塞、加里·格兰特、琼·克劳馥、凯瑟琳·赫本、葛丽泰·嘉宝、伊丽莎白·泰勒、费雯丽等许多老牌明星,也曾出品《绿野仙踪》、《魂断蓝桥》、《费城故事》、《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等多部获得过奥斯卡奖的佳作,然而,1970年代后,没有传媒集团做后盾,仅仅作为独立制片公司的米高梅开始急速衰败,虽然出品了《飞越疯人院》、《毕业生》等少数几部叫好叫座的影片,但难以挽救公司的发展颓势。到2005年米高梅以48亿美元被索尼公司收购时,已经身负20亿美元的负债了。事到如今,恐怕索尼也不会再轻易投钱给连年亏损的米高梅了。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