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孔子》温情剧照曝光 夫妻恩爱甜蜜相拥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20:1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孔子》盛大关机 周润发猛夸周迅演技好
·视频:《孔子》杀青 周润发自曝说普通话遭嘲笑
·视频:《孔子》预告曝光 揭秘孔子感情生活背后
         >>更 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今天是孔子诞辰2560周年,为纪念这位影响了世代中国人的哲学家思想家,电影《孔子》片方网络首发了一批孔子全家的剧照。剧照中涉及孔子(周润发 饰)、孔妻(凯丽 饰)、孔子的女儿孔娆(陈瑞 饰)以及孔子的儿子孔鲤(乔振宇 饰),展现了2500年前春秋时代的一幅孔子家庭写真。

  孔子之妻丌官氏,乃是宋国笄官之后,出身书香世家,自幼知书达礼,温柔娴淑。与孔子感情甚好。为了帮助孔子实现自己的理想,丌官氏作出了莫大的牺牲。她毕生随着孔子颠沛流离,受尽衣食无着之苦,却无一句怨言。之所以有孔妻的默默付出,才成就了一代圣贤。照片中的孔子和妻子看起来很有夫妻相,以一些简单的夫妻亲密动作将二人的深情厚意全权概括。孔子和丌官氏的幸福溢于言表。两人幸福的面孔恰恰反衬了客观环境的艰苦。背景中寒舍简陋却竹简如山,更象征着史料记载中的丌官氏对孔子事业的全力支持。

  然而历史上也盛传孔子与丌官氏感情并不和谐,甚至传言有休妻行为,至于电影中如何展现目前还成谜。但从当前传出的剧照来看,即使有休妻,看来也是一段痛苦而迫不得已的经历。

  照片中的孔子,既是一个体贴的丈夫,也是一个慈祥的父亲。他眼神中流露出的慈爱,使孔子由一个高高在上的圣人形象,变得更加生动和有血有肉。

  孔子家人简介:

  妻子——丌官氏

  春秋末宋国人。鲁昭公九年(前533),孔子娶丌官氏为妻,次年生子孔鲤。宋真宗时追封“郓国夫人”,元宁宗时被追封“大成至圣文宣王夫人”,明世宗时追封“至圣先师夫人”,后世儒家尊其为圣母。孔庙中的寝殿,即为供奉丌官氏的专祠。

  女儿——孔娆

  《论语·公冶长篇第五》里子谓公冶长:“可妻也。虽在缧绁之中,非其罪也!”以其子妻之。意思是:孔子说公冶长:“可以把女儿嫁给他。他虽然被关在监狱之中,但不是他的罪过。”便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由此可知,孔子至少有一个女儿。而这里说许配给公冶长的则叫娆,即孔娆。娆与公冶长婚后生二子,一个叫子犁,一个叫子耕。公冶长(公元前519-前470年),春秋齐国人,一说鲁国人。他是孔子学生,并是七十二贤人之一。其一生治学不仕禄,是齐鲁著名文人学士。

  儿子——孔鲤

  春秋末鲁国人。丌官氏所生。相传出生时鲁昭公以鲤鱼相赐,故取名为鲤,字伯鱼。一生无建树。孔鲤为孔子独子,先孔子而亡,有子孔伋,孔子后人均为其后。南宋宋徽宗封为“泗水候”,孔氏子孙尊其为“二世祖”。孔鲤墓位于山东曲阜孔林。蒙古乃马真后三年(1244),由第五十一代衍圣公孔元措立碑。事迹见于《论语》等。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