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皇家刺青》进校园 黄小蕾与学弟套近乎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20:0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9月26日下午,古装喜剧片《皇家刺青》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点映式暨主创见面会。在放映过程中,轻松诙谐的情节和画面不时引起现场的阵阵笑声,而在此后的观众提问的环节,讨论的焦点之一也集中在影片“搞笑,无厘头”的剧情方面,北影表演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该片导演兼演员的王劲松表示,《皇家刺青》的剧本参考了时下流行的美

  视频:《皇家刺青》点映 剧情灵感来自《越狱》 搞笑风格延续《天下第二》

  《皇家刺青》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清朝末年的故事,一位修房子的工匠救了被困天牢的大学士,两人冲破重重困难试图通过纹在工匠身上的藏宝图寻找一处宝藏,在此过程中各色人物粉墨登场笑料百出。继《天下第二》以黑马之姿大获成功之后,同一班底制作的《皇家刺青》也延续了该片无厘头式的叙事方式和处处向经典电影致敬的风格。

  争取中低成本影片的胜利

  放映结束后,该片主创人员的出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悉,除了王劲松,剧组的另外几位主创黄小蕾,于飞和翟天临都是北影的毕业生或在读学生,他们面对北影的师弟师妹显得格外兴奋,并表示作为又一部中低成本影片,影片不仅在风格上是《天下第二》的延续,在票房上也希望像《天下第二》那样以200万成本,收获1200万票房,赚个盆丰钵满。王劲松感慨地说,他们拍这部片子,目的也是给中低成本影片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能使更多同类影片有机会进入院线。

  创作初衷就是为了赚钱

  据有观众表示,整部片子给人的感觉就是要尽一切所能搞笑,玩KUSO。那么剧组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呢?黄小蕾直白地承认,初衷就是为了拍一部轻松好玩的商业喜剧,就是为了赚票房。王劲松也说,主创在写本子的时候发现当时《越狱》很流行,很对观众口味,所以就参考《越狱》的剧情创作了《皇家刺青》的剧本。当然,这样的玩法不能重复太多次,所以他们的下一部作品虽然也是喜剧,但风格会和前两部影片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