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反盗版联盟重拳出击 全行业联手打击盗版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07:39 | 作者:黎志 聂姗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9年9月15日,由搜狐牵头、联合全国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各权利方共同创建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宣布将对优酷网盗版侵权的503部国内影视剧提请诉讼,索赔5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的权利。9月22日,反盗版联盟宣布,其联合维权行动已进入第二轮,目前在海淀法院立案111宗。

    反盗版联盟的成立与行动,宣告了目前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最广泛的打击网络盗版视频统一战线的形成。

    中国互联网发展至今,视频网站成为了新的增长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数据,2008年,我国使用网络视频的网民高达1.6亿,相当于每1.3个网民中就有一个网络视频用户。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网络视频的发展却逐渐步入了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阶段。其中,网络盗版视频的猖獗成为影响互联网视频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作为“反盗版联盟”牵头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迄今为止网络盗版视频存在的三种形态,并针对其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危害作出分析。

    对于网络盗版视频的猖獗,作为身处中国影视创业文化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受害者们也纷纷表明了自己看法和态度。

    作为影视作品的直接表现者,演员们对于网络视频的盗版现象,也经历了从忽视,到切身感受到危害的意识转变。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采集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