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斯琴高娃封镜现场几度哽咽 三鞠躬表谢意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23:5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李玉刚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 斯琴高娃助阵
·视频:斯琴高娃最早夺冠 内地女星占金像半边天
·视频:斯琴高娃带病坚持 台上真情流露感动全场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一部以中国母亲为题材的电视剧,尚未开机,就被中央电视台确定为一套黄金时间的重点剧目全程跟进;尚未关机,播映权就被预订一空———这部未拍先热、未卖先火的电视剧,就是南方广电传媒旗下新军“领航影视”的处女作《娘》。昨天,现身广州出席“封镜仪式”的主演斯琴高娃、宋春丽,不仅为该剧冠以了“百姓的史诗,母亲的颂歌”之美誉,还透露自己为了这部“张力极大”的大剧而“几近崩溃”。

  十位母亲:展现中国母亲众生相

  近期,《我的丑娘》、《草原母亲》、《中国母亲》、《戈壁母亲》、《妈妈再爱我一次》等母亲类题材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但同时容纳“十个母亲”的故事,《娘》是首例。“十个主人公有着各自的命运和个性,但她们有着一个相同的身份———母亲。在她们身上,你可以看到中国母亲的缩影。”宋春丽说。

  陈谷雨,在战场上被炸平了胸,不能哺乳,无颜面对丈夫,最后自己的孩子还被父亲送给他人,用饰演者苏丽的话来说,她是一个“失去了所有女性符号”的娘;灵芝,无法跟自己深爱的人结婚,还被人强暴产下私生子,为了孩子不被村人笑话,她只身一人带着孩子远走他乡,靠收废品度日;孟氏,凶悍无比的地主婆,对不争气的儿子既爱又恨,最终选择放一把火与儿子同归于尽……“每一个人物都有着不寻常的经历,每一个母亲都承受着超乎寻常的重压,每一个人都有高潮戏份。”饰演孟氏的宋春丽演完这部戏依然备感压抑:“杀儿子那段戏,我拍了整整三天,吃着救心丸拍的。伤心,也伤身体,每天连哭带喊,真的要垮掉了!”

  五处外景:处处都“追着太阳跑”

  为了配合剧情需要,该剧从五个月前就开始辗转全国各地拍摄,北京、临沂、青岛、广州……制片人孙泱称,投资3000万元的《娘》剧,钱都“实打实地用在了每一个细节上”。虽然投资不菲,但不少演员却叫苦不迭:“每次去到的地方都是当地最热的,大家都笑我们剧组是‘追着太阳跑’。”饰演陈国贤的杜源说:“每次去到的地方都是30℃,但为了剧情需要,我们必须穿棉衣棉裤棉鞋。那汗呀,顺着裤管哗哗地往下流。我们只能每拍完一个镜头就赶紧脱,脱完发现里面全湿透了,很多人拍完就直接晕过去了。”

  年轻演员尚且如此,年纪比较大的斯琴高娃、宋春丽、徐秀林更是吃了不少苦。徐秀林感叹,“别说穿棉衣了,就是穿短袖,那温度都能让人中暑。”宋春丽透露,自己演了两个月,整整瘦了十斤:“天实在太热了,拍得实在很艰苦。”

  三大戏骨:实力演员占半壁江山

  发布会上,身兼主演和艺术总监的斯琴高娃一登台就讲了一段极其煽情的话:“我今年60岁了,入行30年了,心中热爱的演员很多很多。我尊重他们,热爱他们……”说到这里,斯琴高娃眼睛一红,顿时哽咽不成声。让她落泪的,正是《娘》剧中台前幕后的创作团队。

  斯琴高娃、宋春丽、徐秀林这三个年长的实力干将,在剧中分别饰演三个“娘”,不少年轻演员直言,就是奔着她们来的。“我们都是来学习的,跟几位老前辈学表演、学做人。”饰演灵芝的刘琳直言,“她们身上有一种气场,表演时更有一种强大的磁场,深深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你不跟她们合作,永远都不知道原来戏是这样演的。”饰演陈谷雨的苏丽表达了自己对斯琴高娃的敬佩,她透露,斯琴高娃的腿曾因骑马而摔伤,一直没有痊愈,在《娘》剧的拍摄过程中因为过于投入而再度受伤,斯琴高娃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情绪和工作进度,坚持不去医院,留在剧组依靠助理的协助进行自我康复治疗。“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口气拍了一千多场戏。天哪,那是个什么概念,我们年轻人拍那么多场都早垮了。”

  六位高手:制作班底皆卧虎藏龙

  除了台前主演阵容强大,《娘》剧的幕后班底也堪称华丽,斯琴高娃称其这一班底为“卧虎藏龙”:该剧总制片人孙泱是我国著名电视制片人,其制作的电视剧部部都受到央视垂青;导演、编剧曲丽君十年磨一剑,写出这部感人力作;美术师曹久平是张艺谋的“专用美工”,被张艺谋誉为国内最优秀的美术指导,并被英国电影杂志评为当代最优秀的二十大美术师;摄影葛利生是著名导演吴子牛的长期搭档;灯光师巴特尔曾在《卧虎藏龙》里担任灯光指导;化妆师张邦宠曾获金鸡奖最佳化妆师。

  这批人成就了一部“如电影一般的电视剧”,而对细节的执着程度也让演员们大开眼界:给老年人专用的头套数量不亚于一部古装戏,光斯琴高娃一个人就有六七套;头发全部使用真头发;衣服大多是从农村老乡家收来的,真正的粗布做成的衣服,上面的补丁也是实实在在的;爆炸时全用真炸弹,炸飞起的土能把人埋起来;一个镜头拍无数遍,只要有一个人发生问题,就得重拍……看片花时,大家都以为是电影,几乎忘了这是一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