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新版《红楼梦》宣传 李少红否认超出预算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23:0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邀观众探秘《红楼梦》 李少红直言很紧张
·视频:李少红为求华丽不惜花高价 否认剧组超支
·视频:探红楼举行观众试镜会 李少红严格把关
         >>更 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9月23日,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原班创作人员和演员为主的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红楼梦》即将上演上海长风公园,总导演李少红携主要演员抵沪宣传,蔡明客串了一回主持大喊:“这主持的说法方式还真是不习惯”,现场在她的串联下笑声不断。而谈到刚刚历经三年时间制作的新版《红楼梦》,李少红导演坦言“这段时间的确过的不易,说老实话如果不是大家一起努力坚持下来,我还真有想过放弃。”

  新版《红楼梦》原班人马打造

  作为我国最伟大的一部经典文学名著,《红楼梦》近年来一次次从书简走上舞台,从舞台步入荧幕,拥有了包括戏曲、话剧、歌舞剧、电影、电视剧在内的诸多版本,而今,金牌制片人李小婉、导演李少红、奥斯卡得主美术大师叶锦添,领军国内顶尖制作团队,新版《红楼梦》主演倾力而出,将在上海长风公园银锄湖上以全新的艺术创作手段——大型都市水上情景秀的方式,在繁华的大都市为观众带来一场近距离的红楼梦幻。

  给新秀一个锻炼的舞台

  为何水景秀《红楼梦》仍然沿用了新版电视剧中的年轻演员,李少红导演解释说,新版《红楼梦》大部分年轻演员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校,所以都很有才艺。小宝玉和黛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芭蕾专业;大宝玉是军艺的舞蹈尖子;小宝钗是上海戏曲学院昆曲班闺门旦的传人;李纨是广州歌舞团的芭蕾独舞演员。他们演了一年的戏,对剧中人物已经有了深厚感情,自然的带入到舞蹈中去。也希望皆有这个大型演出给新秀们更多的表演经验,提前让大家验收一下《红楼梦》中几位的表现,多给他们一些舞台。

  最困难时曾想过放弃

  从《红楼梦》即将要重拍到正式开拍,新版电视剧就遭遇到各方的关注,导演李少红更是面临着重重压力。如今,该片已经完成了拍摄工作,紧张的在进行后期制作中,被媒体问及经历了三年多的周期会不会担心出来的效果呢?李少红首先纠正了一下拍摄周期的问题,她解释说:“我们其实并不是用了三年时间来拍,筹备用了10个月,然后是一年半的拍摄过程,加上一些后期的准备,到明年春节前后才能与观众见面,整个过程用了三年时间。”我们在最初就预计会有一个比较长的周期,但是因为在各方面都有一些困难存在,所以才到现在我们对外发表意见明年正式播出。

  而在拍摄期间遇到的超支、拍摄不顺等新闻,李少红导演也首次对媒体讲述了其中的缘由,她说:“首先,我们这个剧在资金上本来就是从精品剧入手,对投入要求很大,一方面我们从市场上寻求资金,一方面我们从社会集资,在这方面的确遇到过一些困难。”不过,经过团队的努力和坚持,这些困难都挺过来了,我想强调的一点就是,“如果没有大家的坚持和对这部戏的热爱,我在最难的那段时间里真的有想过放弃,太多你们想不到的压力存在。”

  我们做到了当初承诺

  好比大家一真说超支问题,我只想解释一点从当初开拍就制定的拍摄路线一直没变过,如果达不到要求的场景我只能有所取舍,出来的效果就不会好,这个时候我很感谢制片人李小婉对我的支持,是她想办法解决了很多费用上的问题,如期完成了《红楼梦》,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做到了当初承诺”,其他一切交给播出时让观众来评定吧。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