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培森:被盗版的都是最好的作品 公司损失巨大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22:45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当人们垂着眼泪拿着盗版CD哀悼“音乐已死”的时候,中国影视界的大佬们首先反思了本行业,为了打击日渐猖獗的网络盗版视频,“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应运而生。搜狐娱乐也就此采访了不少行业巨腕,橙天娱乐联合董事长李培森,就是坚决支持打击网络盗版中的代表之一。

  好作品最易被“盗”

  “橙天的作品也会被拿去网上播,具体的都说不清有多少部。权益受到影响那是当然的。不是每一个公司的每一部电视剧,都是好的电视剧。一个公司能做一部好的电视剧,都是在很多剧的基础上做出来的,各个网络的盗版都是盗版最好的作品,这对一个公司的损失是很大的。”

  大幅度影响正版收益

  “电视剧的收益是很多渠道构成的,网络这么大面积的盗版,其实很多正版的收益面就已经被侵害到了。新媒体也有很多版权的,新媒体内容啊、手机内容啊,现在一部作品有很多回收的渠道和领域,网络侵权的面积是很大的,而且渗透性很强。具体的损失很难预估,至少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因为一部好作品,影响稍微多的,紧跟着的延伸产品是很多的。盗版盗的恰恰都是好的作品,”

  呼吁监管政策出台

  面对盗版,版权方所能做的几乎很少,盗版视频网站的态度可谓嚣张:“2万和解吗?不和解那你去告吧!”维权时间长、获赔金额少、后续影响有限,几乎是版权方在考虑是否运用法律手段时最大的顾虑,李培森也深有感触,他更期盼监管部门的政策能尽早出台:“法律维权在网络上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国的法律和政策的惩罚力度,并没有让那些盗版视频网站觉得不可以这样做,我还是希望有关监督机构能够出台相关的措施。”

(责任编辑:曹立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