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伟光:反盗版 要解决正版视频的网络盈利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22:14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杨伟光是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推动了中国电视的全面发展。在他任中央电视台台长的10年间,《雍正王朝》创下了至今令人瞠目结舌的高收视率。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再次将杨伟光推至台前,这次他的身份是天地人·明和传媒集团董事长。无论是从业经验还是视野见解,他都对打击网络盗版视频有很多话说。

  网络盗版影响不可估

  《家有儿女》初在电视台播出时,网络上就有了全部剧集,制作方、版权方权益受到损害毋庸置疑,在杨伟光看来,这种影响甚至是不可估量的:“我们这一播,网上就有全剧了,影响肯定是有,没法具体量化。在我们的坚持下,后来有一些网站又用了购买的办法。”

  正版视频网上可获利

  之所以网络盗版如此猖獗,很大的原因在于,传统的观念里,正版视频在网上几乎无利可图。如果正版视频能解决网络盈利问题的化,整体的收益将极为可观:“过去网上一个是盗版,第二个也是正版在网上也没有什么收益,网站要一个点击率就是了。未来可能要有些广告,如果广告上来了,至少会占到整体收益的1/4到1/3,我觉得应该可以。”

  具体能盈利多少,杨伟光认为最终还是看作品:“长篇、中篇、短篇的还有情景喜剧,长度不同费用就会不同;第二个历史剧和现代剧也不一样,历史剧投入比较大;第三个是质量,如果质量好的作品,你给的价钱就应该高些,不好的就低些,但再低就没人买了,你像《李小龙》卖得就不错。”

  支持法律维权反盗版

  面对网络盗版视频的侵权行为,杨伟光表示,天地人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法律手段,通过律师递交正式的律师函。至于很多人担心的维权难、时间跨度长、赔偿金额小等问题,杨伟光介绍了一个堪称成功的范例:“有些也赔得比较多,中国电视总公司维权、打击盗版获赔了一千多万,最主要是他们的剧遭受网络盗版的比较多。”

(责任编辑:曹立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