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下乡知青濮存昕 曾是样板戏的“专业户”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22:1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ETV-3 《娱乐现场》】近日,著名演员濮存昕一直忙于话剧《窝头会馆》的彩排工作,日前他特意抽出时间接受《娱乐现场》十一特别节目的独家访问。当天56岁的濮存昕不但和我们一同分享了自己走上文艺之路的经历,还向我们展示了不少他珍藏的青涩照片。

  濮存昕:下乡到东北成了样板戏专业户

  1968年,15岁的濮存昕就已展露了文艺特长,在学校的宣传队担任文艺委员,出黑板报,画报头,编顺口溜都是他的拿手项目。而当时的流行歌曲对于濮存昕来说更是不在话下。在采访中,濮存昕不仅面对镜头唱起了以前的老歌,还把年轻时的一张张青涩的照片摊在桌上,和记者聊起了家常,时光顿时被拉回到了几十年前。

  本该继承父亲苏民的衣钵走上文艺之路的濮存昕,却在1969年踏上了奔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下乡之旅。在长达七年半的知青生活中,濮存昕没有放下自己喜爱的文艺,在部队宣传队中第一次出演样板戏《沙家浜》,饰演队长程先明,这段记忆让濮存昕至今记忆犹新。

  “到各连演出,拖拉机拉着,卡车拉着,把道具一卸,冬天在食堂里演,夏天在场院,或者操场上演,停电了拖拉机开过来那‘当当当’的发动车,那灯照着。冬天实在没有这条件,点蜡,点一圈,那会儿经常停电,点一圈蜡照演不误,挺好玩的。”濮存昕兴奋的说着这段经历,脸上神采飞扬。

  濮存昕:上山下乡练就本领

  除了从文艺中获取快乐,来到东北上山下乡的濮存昕在生活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从看种马到下地劳作,濮存昕不光练熟了田间地头这一套,在跟着宣传队四处演出时,他还学会了几样吃饭的手艺。“道具,电工,木工,都会干。学啊跟人师傅后面干啊,正经那时候挺威风的,挂一电工袋,钳子,改锥,电工刀再加一胶布,挺威风的好像别一盒子炮。”

  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我们也随着濮存昕的讲述再次重温了他扎根黑龙江的种种经历。当天濮存昕还很坦诚的告诉记者,其实以前的他并不出色。“我那时候很不出色,明星都是别人,唱刁德一的,唱得棒着呢,我在宣传队一点不出色,一点也显不出来。”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