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英达自认不逊色于父亲 教育孩子青出于蓝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22:13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ETV-3 《娱乐现场》】由英若诚先生躺在病榻上用英文口述,美国杜克大学戏剧学教授康开丽女士用3年时间录音;7年时间整理撰写的《水流云在——英若诚自传》一书,昨日在京首发。英若诚之子英达,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蓝天野,著名演员濮存昕、杨立新,用珍藏在自己记忆深处的片段,为我们剪辑出一部展现英若诚先生传奇一生的华丽影片。

  英若诚用英文口述自传

  发布会上,北京人艺老一辈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蓝天野高度评价了英若诚的艺术成就。认为英若诚是20世纪中国戏剧史及政治史上的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在舞台、银幕和文化外交上做出至关重要的贡献。他的人生充满了传奇与辉煌,其庞大渊深的学问,多方面的惊人成就,个性之多姿多彩,际遇之起伏传奇,可谓是“奇才奇艺奇志奇行”。

  中信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说,为纪念英若诚先生诞辰80周年,由英若诚先生躺在病榻上用英文口述,美国杜克大学戏剧学教授康开丽女士录音整,其间用了3年时间,一共录了41盘带子,时长100多个小时,之后又费时7年的编辑整理,终于成就了这本描述英若诚毕生历程的《水流云在——英若诚自传》。

  英达感激父亲没打过他

  “没想到有朝一日为父亲的书写序。”英达对父亲的感情很深,“他从不打我,更多时候是给我一种父亲那种威慑”。如今斯人已去,对父亲的思念也越发深沉:“人说每天生活在身边,再伟大的传奇人物也会显得平庸。我不知道父亲是否算得一个伟大人物,但他这一生有着太多传奇。他曾用这些传奇不断提醒我他绝不平庸。”英若诚离开这个世界5年了,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英达表示又一次惊奇地发现了父亲的聪明,“他的锋利,他的博学,他的幽默……敢情我到今天还没有超越他。很可能永远追不上了。”

  英达调侃濮存昕是装嫩

  濮存昕回忆一次朗诵说:“英若诚老师能够在朗诵完《送别》之后20多秒钟不说话,他的视线已经看到终点线。而恰恰那天早上我流泪,他夸我,说我比英达好,比英达进步快。我特感动。”杨立新也激动地谈感受,想象不到英若诚有多平凡,“有一次在上海,我到他房间去,他正和朱旭老师喝酒呢。我说英部长。他说别叫部长,该叫什么叫什么。眼看着老一辈一个一个退出舞台,你这时才会感到肩上的担子。”英达笑着披露:杨立新回回见他面都占便宜,说刚一开始跟他父亲是同事,“你是不是应该管我叫叔叔。”他说:“濮存昕没占过这便宜,刚调到人艺的时候,上来跟我特别谦虚说,管我叫小濮。后来我查到他和我是72中的前后校友,人家在我前头呢。”主持人接过话说,现在濮存昕签名售书的时候落款都是小濮。这么谦虚。英达马上回应:“其实也不完全是谦虚,那是装嫩。”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