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国立“质问”韩三平 戏份被删意见很大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19:4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文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建国大业》韩三平陈凯歌冒雨勘察拍摄地
·视频:《建国大业》发预告片 韩三平:心情很喜悦
·视频:《建国大业》群星璀璨 韩三平不预测票房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建国大业》将于16日全国公映。昨晚,影片首映庆典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盛大举行。《建国大业》剧组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唐国强、张国立等几十名演员参加了首映典礼活动。全体主创将身携的“小首映星”放入舞台上的大红首映星里,以倒计时方式揭开《建国大业》首映序幕。章子怡、赵薇、葛优、刘德华、姜文、陈凯歌、冯小刚等人均未现身。首映礼庄重严肃,但仍然搀杂了不少商业色彩,主持人和导演韩三平一再地提到某汽车品牌的赞助商。

  “蒋经国”陈坤惹尖叫

  昨晚的红地毯时间并不是很长,很多演员没有走红毯,结束得也匆忙。“毛泽东”唐国强一身正装,“蒋经国”的饰演者陈坤虽然戏份不多,却是红毯上少有的新生代偶像实力派,他黑色西装笔挺,派头十足压轴出场,惹得粉丝高分贝尖叫。“宋庆龄”许晴盘起长发,黑色裙装简约;导演黄建新难掩兴奋;王宝强黑色西装,还是一副憨厚笑容对媒体和粉丝敬了个礼;“宋美龄”邬君梅穿桃红短裙,V领非常低,冲着周围大派飞吻;宁静花色长裙秀乳沟,手拿皮草搭档江平;黄圣依和新婚后的刘烨携手亮相,刘烨换形象戴了副眼镜;沈傲君身穿红色抹胸短裙,携手梁家辉款款而来。

  唐国强张国立拼幽默

  首映礼由朱军等人主持,演员阵容太强,如何安排他们的出场次序让幕后人员头疼。最后定下的方案是,根据演员们饰演角色的重要性依次登场。第一批上台的自然是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等人,《建国大业》是唐国强第14次扮演毛泽东了。但他坦言,这次的“毛泽东”别具意义。唐国强和张国立分属两大阵营,唐国强就照顾许晴(饰宋庆龄),“原来我挺怀疑她演‘国母’,这么年轻,但后来一看,她还真有‘国母’的仪态,有母仪天下的感觉。”张国立在台上继续幽默,“我们是另一个阵营的啊,是被打败的阵营。来,这是我儿子蒋经国陈坤,我的夫人宋美龄邬君梅,她也是两次演宋美龄了,哎,你这一次演得好多了,因为蒋介石不一样了嘛!”

  新生代重现影片台词

  《建国大业》里的明星脸,不仅有艺术家,还有偶像派。陈坤因为扮演的角色特殊,被安排在第一批就上场了。黄圣依、黄晓明、佟大为、刘烨、郭晓冬等偶像派们的出场,气氛轻松了些。他们在片中的角色多为“小人物”,比如黄圣依演的是一位电台广播,王宝强演一个战士。主持人让大家重现自己在片中的“台词”。这个任务王宝强完成得最好,“报告团长,请炮兵支援!”台词只字不差的重现,赢得了阵阵掌声。而佟大为则有些尴尬地笑称:“记不太清了。”郭晓冬表示,自己的台词是“家父最近可好!”

  刘仪伟“混入”实力派

  偶像派走了,自然便是实力派了。当然,这也是一个粗浅的分类,比如刘仪伟就“不知道为什么被拉进了实力派”,马跃又不太满意自己被拉入了“中老年组”,美艳的宁静则“不幸”加入了中老年组。不过,实力派的演员们饰演的角色个个都是干将。李强演国民党将领陈诚,久未露面的孙兴介绍自己演的是“石哥,哦,不,是演蒋介石的得力干将。”尤勇、陶泽如、陈道明、冯远征、马跃等一一介绍完自己角色之后,梁家辉有点发蒙:“被拉入实力派很光荣,我刚才正在看大屏幕,才发现我的角色名字叫‘代表’,不好意思我戏演完了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实力派们下台之后,在片中被剪得只有一句台词的成龙上场,献唱《国家》,在片中饰演记者的成龙笑称自己很想演伟人,希望今后还有机会。

  吴宇森自嘲演技不够好

  《建国大业》中,还有诸多导演加盟客串,遗憾的是昨日冯小刚陈凯歌姜文都未出现,倒是戏份已经被剪掉的吴宇森赶来捧了场。吴宇森说,在《建国大业》中“我演一个国民党的军官,如果没被剪掉的话,我应该被归入到实力派演员里去。不过,还是很高兴能够参与。”吴宇森自嘲,“我的老师说过我表演还不行,导演把我剪掉是对的吧!”香港的陈可辛参与的方式是导了其中的两场戏,对于这部“完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完成”,陈可辛也自谦称感到无比光荣。总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上台后,韩三平先是感谢演员们的无报酬出演,然后又再次向吴宇森道歉,“我实在是不敢面对吴宇森,那时候他是一打电话就来,我觉得他形象很像四川军阀,但确实是片长和戏份需要,给删掉了。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最后我们只有在字幕里打感谢。”孙楠献唱了《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首映礼在全体主唱《歌唱祖国》歌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