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建国大业》群星璀璨 韩三平不预测票房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18:3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韩三平揭秘影片筹备 曾找众名导商讨剧本
·视频:韩三平预测中国电影票房 10年内将达350亿
·视频:《建国大业》发预告片 韩三平:心情很喜悦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9月10日下午,由176位明星参演的《建国大业》在京举行发布会,总导演韩三平携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蒋介石扮演者张国立、蒋经国扮演者陈坤、宋庆龄扮演者许晴、宋美龄扮演者邬君梅等明星出席,面对“这么多明星出境会不会影响该片的故事的连贯性?”韩三平说:“不会,明星多是好事。”

  韩三平不肯预测本片的票房,他只是说:“一般来说一部电影发行的拷贝数量和票房是成正比的,《建国大业》在试映后,院线经理订购的拷贝数量是我主持中影以来最高的,订出了1450个拷贝。”

  《建国大业》将于9月17日在全国公映,并已确定在新西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演员:选神似不选形似

  张国立为了扮演蒋介石瘦身10多斤,他说自己一开始接下这个角色也是犹豫很久,但是一旦决定要演了,就全力以赴。在发布会上,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表示自己和毛泽东专业户唐国强同台竞技,幽默地说:“人家都说成功是踩在伟人的肩膀上,我可以说是骑在唐国强老师身上。”

  陈坤扮演的蒋经国在媒体看片中备受好评,张国立比喻“陈坤演完这个就算升职了。”电影中更多的明星脸都是一两句台词,观众看电影的时候,能否将他们和历史名人联系在一起呢?韩三平表示:“我们选演员有个准则,神形兼备,上策;神形不备,下策;两者相较,选神似。”他认为这么多明星出演《建国大业》,对于电影本身是件好事,毕竟很长时间以来,主旋律电影的票房都不是特别好,通过众多明星的加盟,能够让这部电影获得更多的观众。“至于演员是不是长得像某个人物,并非最重要的事情,只要演得像就可以。”

  韩三平认为,这么多明星愿意加盟,一方面为了给国家祝寿,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扮演的角色都是历史名人。“要是路人甲乙之类,他们不可能过来客串。”

  删减:少了四十五分钟

  在采访中,张国立一直在心痛电影剪辑掉太多场景和镜头,他说:“原本电影39场戏,最终删掉9场,其中还有不少重头戏,让我特别心疼。”唐国强则幽默地说:“是啊,删掉了我和江青的一场戏。”其实电影中压根就没有江青这个角色。韩三平则肯定地说:“删戏?张国立敢生气吗?”他表示,这部电影最终删除了四十五分钟的戏份,“如果票房好,就出个完整版的DVD嘛。”

  在真实性上,韩三平表示,《建国大业》和历史相似度达到90%,几乎都是真人真事。 片酬:零片酬票房好再说

  张国立带头的所有明星演员主动要求零片酬出演?张国立说:“不是我主动要求,是韩三平给的太少,我干脆不要了算了,索性全力以赴过来帮忙。”韩三平则揭发:“他是没要片酬,他以公司的名义参与投资了,他是投资人,怎么能要钱!”张国立接:“那我也是降低投资的成本,还是省钱了。”

  张国立还透露,韩总答应如果票房超过1.8亿,就会给大家象征性的片酬。记者们再向韩三平求证,“三爷”却打起了马虎眼:“我都给他们放在一个慈善基金里……”看来明星们想要片酬的可能性不大了。

  导演:最多有八个导演

  《建国大业》虽然是韩三平任总导演,黄建新做导演,但是鉴于客串明星中导演太多,韩三平爆料:“有时候现场超过8个导演,大家都不知道该听谁的。”张国立在拍片过程中就没少客串导演职位:“我人缘好啊,没办法,谁来了都喜欢使唤我,冯小刚来拍戏那天,我在现场陪了一整天,帮着调度黄包车什么的。”

  据说《建国大业》陈可辛、陈凯歌、冯小刚都曾经出谋划策,参与拍摄,韩三平说:“拍摄时间太紧张,我们开机了就不能停,因此大家都帮忙拍摄,陈可辛拍了香港的那部分戏份。”

  首映:现场超过3000人

  继新闻发布会后,《建国大业》于19:30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了两个小时的声势浩大的“《建国大业》全球首映典礼”,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唐国强、张国立等几十名演员出席,与会的领导、嘉宾、观众以及媒体记者超过3000人。这部体现中国电影人集体力量的影片为中国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首映礼上,唐国强表示这是人生的一大荣幸,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获得这样的荣誉,并赞美饰演宋庆龄的许晴有母仪天下的国母风范。张国立表示:“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演员阵容,大家都怀着对祖国的一片热爱参与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这是不可复制的。”而年轻演员的代表黄圣依、黄晓明、佟大为、刘烨等分别说了自己在剧中的台词,表达了能参演这部片的感动的心情。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