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艺谋鸟巢再展精彩 成龙宋祖英“讨债”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21:3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冯小刚获优秀导演奖 称张艺谋新片不止4亿
·视频:影视马王谈名导选马喜好 张艺谋爱黑色马匹
·视频:张艺谋《图兰朵》主打创意 成龙宋祖英捧场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2009年9月6日,群星璀璨,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豪思国际集团和北京演出公司联合出品的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携手时尚集团举办的时尚风云汇活动在鸟巢旁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最为闪耀的明星、名流、艺术家、时尚达人莅临现场。鸟巢《图兰朵》总导演张艺谋,陈维亚、沙晓岚、高广健、曾力、杨庆生等创作团队主要成员,国际巨星成龙、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苏芒、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著名艺术家陈铎,著名电影电视演员范冰冰、王学圻,以及歌唱演员莫华伦、戴玉强、幺红等各界名流人士7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预祝张艺谋鸟巢《图兰朵》首演成功。

  特地前来助阵的成龙大哥很兴奋:“图兰朵回了娘家,作为中国人我非常骄傲,我很开心我们有了自己的图兰朵文化品牌,10月6号要记得来鸟巢看《图兰朵》,我们一起支持。”宋祖英再次回到鸟巢,感觉非常高兴,“鸟巢版演员都是经验十分丰富的名家,想必会带给观众完美的感官享受。鸟巢是文化艺术表演者的福地,预祝张艺谋鸟巢《图兰朵》首演圆满成功。”

  张艺谋:国庆焰火晚会与《图兰朵》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10月的即将到来,2009年最不可错过的文化、娱乐双重盛典《图兰朵》也向着最终首演地点——鸟巢一步步迈进。10月6日,在金秋国庆盛典之际,鸟巢版《图兰朵》将会与同样由张艺谋导演的国庆“焰火晚会”互相辉映,共同绽放,一起为观众营造一个极尽视听享受乐趣的金色国庆。对于奥运会后呕心沥血制作的鸟巢版《图兰朵》,张艺谋导演信心十足,力赞《图兰朵》是本年度观众不能不看的绝美盛宴。

  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如果说焰火晚会是一场全民联欢,那么紧随而至的鸟巢《图兰朵》也是一场文化娱乐盛会。即将在鸟巢参与《图兰朵》演出的人数将达到1000余人,《图兰朵》中扬名海内外的演员将与现场无数的热心观众共同构成这场文化艺术的大联欢。在举国同庆的欢乐气氛中,天安门广场的焰火晚会与鸟巢的《图兰朵》,一个都不能少!

  三分钟视效片花首次曝光,张艺谋的超越和突破

  鸟巢《图兰朵》总导演张艺谋,陈维亚、沙晓岚、高广健、曾力、杨庆生等主创团队成员以最全阵容集体亮相。并为期待已久的观众们带来了3分钟视效片花,震撼全场。

  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创作鸟巢版《图兰朵》我们追求的是一种超越,而不是重复,一定是一个全新的版本。我们将为多媒体技术的使用融入新的观念,就像一部电影一样,你很难讲得那么具体,得看了才明白。我们只是想传递这样一种比较现代的感官体验。”据出品方介绍,主创团队实际进行了二度创作,把图兰朵公主深闺幽怨的故事通过画面形象而逼真地演绎出来。整幅银幕超过1000平方米,32台放映机同时放映,运用的多媒体影像是国际上最大的多媒体影像,采用了4000万像素高分辨率,清晰度将会是电影的两倍,而影像中的角色至少高达三米。

  主创团队全阵容集体亮相,鸟巢《图兰朵》幕后制作全面揭秘

  执行导演陈维亚向观众介绍了《图兰朵》的华服,新晋中国公主李若凝身穿华服亮相,陈导介绍道“这是正式演出戏服的首次曝光,它雍容华贵又不失时尚,鸟巢版《图兰朵》的服装凸显了演出的超高水准。单纯是演员所穿戴的服装头饰就多达4000多款。服装造型这种最直面观众的重点内容我们力求尽善尽美。”

  影像设计杨庆生和舞美高广建、曾力揭秘鸟巢版本的《图兰朵》是“新的媒体语言形态的版本”,他说:“张艺谋过去执导的,无论是太庙版,还是汉城、巴黎、德国的版本都没有影像参与。鸟巢版《图兰朵》为了有一个全新的观赏体验,将影像与传统舞台表达结合起来,算是歌剧表达头一次。虽然是第一次这样打造歌剧,但我们都很有信心。”

  因为鸟巢特殊的场地条件,沙晓岚以及《图兰朵》主创团队决定革命性的给灯光器材吊上威亚。沙晓岚说:“鸟巢里,观众距离舞台较远,主要是感受整体气氛。整个色调和亮度都要提高,增强视觉冲击力。还会特别给指挥的位置一束强光。”

  鸟巢版《图兰朵》是一个全新的版本,既要有歌剧特色,又要根据鸟巢场地特质,体现出高雅、辉煌、浪漫的视觉感受。 鸟巢版《图兰朵》彩排在即 豪华陈容创记录

  与以往任何版本不同,将于10月开演的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把世界百年经典的歌剧品牌、当今最有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团队、最具现代意义地标性的演出舞台整合在一起,接连创下中国演出史上的诸多之最。

  整场演出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

  是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演出之一。鸟巢版《图兰朵》彩排将从9月16日开始,时间长达20多天,投入演职人员1000多人,创演出史上之最。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集结了奥运会原班人马,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家亚诺士•阿什、美国著名女高音苏珊•福斯特、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拉法艾拉•安吉丽缇和中国的优秀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田浩江、幺红等共同演绎这部呈现着崭新艺术境界的经典歌剧力作。中央歌剧院20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140人组成的成人合唱团以及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也将投入彩排。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