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影片《床的另一边》 互换角色挽救婚姻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0日21:47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法国电影《床的另一边》,女主角是鼎鼎大名的苏菲·玛索。电影中苏菲·玛索饰演一名叫阿丽亚娜的中年主妇,日复一日面对一些日常琐事,比如早上送两个小孩上学,然后去干洗店取洗好的衣服,随后赶去经营和好朋友一块开的珠宝店,下午抽空回家处理房子的装修问题,晚上哄两个孩子睡觉后,安静地等待丹尼·伯恩饰演的丈夫雨果回家。可是两人一见面雨果便抱怨家里一团糟像垃圾场一样,于是阿丽亚娜二话不说朝雨果挥拳,结束了这疯狂的一天。 电影以快速剪辑和幽默旁白的叙述方式,白描出阿丽亚娜和雨果步入中年婚姻危机的那种状态。阿丽亚娜觉得自己家庭主妇似的生活失去了意义,而雨果则觉得自己起早贪黑在外面辛苦工作不易。一天,雨果带女儿看完牙医之后急着赶回公司,不慎将女儿丢在马路边上。两人的矛盾终于激化摊牌的时候到了,阿丽亚娜再也无法忍受,却又想挽救这段婚姻。于是提出两人互换角色,请一名叫做莫里斯·甘地的传递员作为见证人。雨果无可奈何,答应了阿丽亚娜互换夫妻角色的要求,第一天他们从变换双人床上睡觉的位置开始。接下来剧情朝着这个有点荒唐的方向进行,一发不可收拾。阿丽亚娜经过最初的惊惶失措之后开始渐渐适应新的角色,在丈夫雨果的公司干得风生水起,并且提出了一个新的销售概念,和自己的劲敌进行竞争。此举得到公司很多人的赞赏,可以说阿丽亚娜扮演的新角色是成功的。雨果同样经历了最初的艰难,他开始送两个孩子上学,到处推销珠宝首饰,学着做饭菜烫衣服,在日复一日的琐碎杂事中理解了阿丽亚娜的苦处。最终,阿丽亚娜发现在繁忙的工作中自己最牵挂的还是两个小孩,天生的母性让自己难以割舍和小孩一起相处的时光。加上阿丽亚娜提出新的销售概念模型存在疑似商业盗窃的问题,雨果被带到警察局问话。结果阿丽亚娜大闹警察局,通过警车呼叫系统发表了一通深情的告白,果真是患难见真情。当然,影片又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事实证明商业盗窃只是诬陷,阿丽亚娜和雨果重归于好,通过角色互换而理解了对方。原本一个沉重普遍的婚姻问题在编剧和导演的共同努力下,以幽默轻松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一对中年夫妇如何通过各自的努力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