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合拍片《伤心的奶水》讲述秘鲁少女遗恨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0日21:43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在柏林电影节上,秘鲁和西班牙合拍的电影《伤心的奶水》勇夺最佳影片金熊奖,成为秘鲁电影史上首部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的电影。《伤心的奶水》是一部具有很批判色彩和人文关怀的电影。 电影以一个长达三分钟的固定特写镜头开始,一个看上去形容枯槁的老人痛苦地吟唱着,声音从银幕漫溢出来,那是发自歌者灵魂深处的哀泣。歌词的内容带着凄婉的控诉,慨叹自己和女儿曾经遭受过的不幸。接下来镜头切换至老人的女儿法斯塔,她应声唱和,用自己的歌声抚慰母亲,随后法斯塔一个转身,老人息声,离开人世。这样的开场奠定了整部影片深沉悲伤的基调。 镜头转到外景,法斯塔突然倒下,躺在穿着雪白的婚礼服的姐姐身后。原来法斯塔得了和母亲一样的怪病。电影没有立即去阐释其中的原因,而是着力在塑造法斯塔这个人物形象从而铺开全片的叙事和展现某种特定的生活状态。自从母亲去逝之后,法斯塔一直沉默寡言,整日一副悲伤落寞的神情,害怕和人接触。经人介绍,她来到一个女钢琴家的豪宅里做佣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法斯塔看见女钢琴家卧室墙壁上悬挂的一副军人照片,随即身体出现异常反应,夺门而出。女钢琴家推开虚掩着的门看了一眼法斯塔,转身离开。 这是整部电影里很关键的一场戏,导演以非常隐晦的手法暗示法斯塔的不幸遭遇和军人有关,从侧面解答了电影一开始给观众造成的疑问,与此同时也表现了女钢琴家对法斯塔的冷漠。电影的主题经过这场戏的渲染开始渐渐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